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探访前沿时尚概念店Alter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0:36  观潮网

  导语:位于马当路245号的“新天地时尚”总能带来新意,与之前访谈过的Door带来几个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品牌一样,alter前沿时尚概念店也为上海带来了很多第一次。

alter前沿时尚概念店
alter前沿时尚概念店

  alter定位于一家集潮流风尚、前沿艺术、个性设计为一体的时尚都市概念店。就如同巴黎的Colette。当然如今中国也需要这样的概念店理念。目前拥有27个设计师品牌的产品,涉及到服饰、鞋、眼镜、珠宝首饰、泳装以及家居用品等。其中引入设计师品牌的泳衣也是国内不多见的。Sonja说,尽管已和北京的Lane Crawford合作但位于上海新天地Style的这家店是alter在中国首家概念店。其中80%的货品只在alter有售,其余80%国内也只有Lane Crawford有售。

  第一次被alter吸引是因为Vintage感十足的橱窗陈列,其次则是出乎意料的店面设计。这是意大利室内设计师Francesco Gatti灵感来源于荷兰错觉图形大师那些错综复杂楼梯交织的绘画的设计作品。

阶梯就占了店面的三分之一
阶梯就占了店面的三分之一

  阶梯就占了店面的三分之一,而服装的陈设集中于屋子的两边,看似这有悖于服装销售的核心,然而店的创始人及CEO,Sonja Long说道因为这是一个能够给顾客更大的进行交流和展示的空间而不仅仅只是一个服装店,而且店内几乎所有的物件、都是可以随意移动和重新组合的,例如台阶上的无数个皮革包裹的箱型展示台,以及最高处的DJ台。另外墙上倒挂或者90度角的模特造成空间错位的感觉。另外在两边的墙上还有一些小龛用来陈列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作品,总的感觉就是一个和传统服装店不像的服装店,当然则很大也归功与奇特的店内设计了。当然最为服装店它为顾客提供了无比舒适的试衣间,宽敞明亮且抽象流线型几何风格装饰也是吸引人的亮点之一。

国际时尚大牌
国际时尚大牌
店内设计
店内设计

  品牌中既有如Helmut Lang、Jason Wu以及Halston Heritage这样知名的国际时尚大牌,也有来自于英国Superfine男女牛仔及休闲系列。来自芬兰的年轻设计师Minna Parikka所设计的嘴唇装饰的皮靴手套及针织衫,配饰方面更是以复古惊奇为傲,其中一只Vintage太阳镜正是Lady GaGa带过的那款,创意总监Anthony Moynihan还亲自试戴展示一番。还有Marc Marmel的那每一只都拥有独一无二花纹的做旧龟裂皮箱包系列,以及贝嫂Victoria Beckham 的个人品牌,不可谓不时尚。同时一些家居装饰以及玩具也是很有趣的。

以主题形式推荐不同的设计师货品
以主题形式推荐不同的设计师货品
店内设计
店内设计

  尽管alter一年分早春、春夏、早秋以及秋冬四季货品,但每周都会陆续更新店内货品。同时目前的27个品牌也会不断更新,而每一段时间也会以主题形式推荐不同的设计师货品。

  alter还为本季拍摄了短片广告,Sonja邀请了自己的朋友身穿alter的服饰在苏州河南岸艺术中心的古旧建筑中拍摄了黑白短片。而其静态影像也出现在当季的购物纸袋上。

店内设计
店内设计
时尚单品
时尚单品
时尚单品
时尚单品
时尚单品
时尚单品

  alter的创意总监来自英国的Anthony Moynihan从事时尚15年,之前他在东京当造型师与滨崎步等知名艺人合作。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使他有足够的信心在上海打造新的天地。同是他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因为与东京成熟的时尚消费相比,中国消费者在除了对LV、Chanel这样的奢侈大牌消费的同时,还有更为广阔的空间对强调独特设计感以及前卫感的设计产品的消费潜力和消费意识需要培养。

  中国时尚消费市场需要经历和磨练的,因此,alter这样的时尚概念店的存在是有价值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