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CASHMERE温暖贴近开司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9:25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每年入冬,天气渐冷的时候,在山羊外层毛被的内层、粗毛的根部,会生出细软的绒毛,这层绒毛就是山羊过冬的保护,似乎比那一身粗粗的毛圈还能御寒。到了开春转暖,这层绒毛会开始自然脱落,人们将它小心取下除杂,就得到了光滑柔软的羊绒,cashmere。

 Cashmere Cashmere

  Cashmere的得名来自山羊绒曾经最著名的集散地,Kashmir喀什米尔。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羊绒产地,但是目前所知中国品牌的有一定知名度的cashmere制品却并不多,更别提世界级的了,倒是有许多国外品牌卖得火热,价格大多都是几千元到一万元,这表明其实国内不仅有羊绒的需求,千元价位也会有很大市场。

  不仅保暖,而且光滑轻柔,这样的优点让cashmere不仅是冬天的贵族,还是四季佳伴,春秋的早晚,微凉的天气,没有比一条薄披肩更合适的了。选购cashmere,对于一般人,手摸不会太准,且不说混纺之类,其他的仿冒就更多了,但保暖效果会差别很大。

  在准备这期内容的时候,笔者在身边做了一个小范围的非正规问询。发现,对cashmere了解并且很接受、喜爱的是40岁以上人群及生活环境中上的“多金”族;而比较年轻、即使经济条件较好的,会对cashmere的认识较浅,甚至有没听说过的。cashmere素有“软黄金”的外号,一直是在时尚与品质的前沿,在国内的推广中,复古款式的羊绒制品最受欢迎,其次就是基本款。

  除了选购,收纳与洗涤保养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cashmere是一种蛋白纤维,极易被虫蛀,收纳之前要洗净、熨烫、晾干,用袋子放好并放入樟脑丸等防虫物,才能保证这价值不菲的衣物少受破坏。穿着时,尽量让它与光滑面接触,防止硬物磕伤,也不要太粗糙。应间歇穿着,不可长期穿着同一件,那样会令纤维疲劳、失去弹力,而不能再恢复完好形状。如果起了球,是正常状况,不要埋怨衣物质量,这是绒长等决定的,要轻轻用剪刀剪掉绒球,或用剃毛刀剃去。一般来说,经过穿着和洗涤,容易起球的松散纤维就会脱落,起球现象会慢慢缓解。

  产地 内蒙古 1436专有养殖保护区

  1436  1436

  1436

  这个品牌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很陌生,不过说到它的所属集团就会路人皆知了,鄂尔多斯,这是一个时尚的品牌线。全数字的名字很奇怪,究其原因就明白了。“细度在14.5微米以下”和“长度达36毫米以上”,1436就是选用满足这两个条件的羊绒。它的产地在鄂尔多斯大草原1436专有养殖保护区,来自头年2月至次年4月的周岁阿尔巴斯白山羊的肩部和体侧。这种选料简直是苛刻,想必用这样的原料制出的产品也不会令人失望。另外,也想看看鄂尔多斯时尚线的表现,在这个冬天会不会有超越欧洲设计的异彩。

  西城区金城坊街2号金融街购物中心L225 

  产地 喜马拉雅山 内蒙古

WOO嫵WOO嫵

  WOO嫵

  在北京第一次见到WOO嫵是在南锣鼓巷,精致优雅的气质很招人喜爱。围巾、披肩是其主要产品,选用的材质大多是羊绒和真丝。WOO嫵选用的cashmere产地控制为内蒙古及喜马拉雅山,今季有一系列的特别设计,是手绘羊绒披肩,即在200支超薄及柔软的薄羊绒披肩上,请资深画师进行手绘。由于是手绘,即便是同样花色,也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WOO嫵的设计师古原先生是中国当代非常出色及有名的油画家,本季也选用了他的部分已被收藏的画作进行真丝的印染,在背面搭配上薄羊绒,既有保暖度,又有艺术感。10月底在798开张的新店是其目前在北京规模最大且货品最全的店铺。

  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东街D10号

  产地 苏格兰 内蒙古

  Balmain

  在金宝汇的3层,Balmain售卖其羊绒系列产品,选用的原料主要来自内蒙古与苏格兰,法国设计。据介绍,不少国际一线品牌的羊绒产品也是由他们代工制作,品质上乘。现在店里的货品主要有女装、童装、婴儿装、配件,款式时尚,颜色易搭配,尤其是一些长款的毛衫与斗篷;童装设计亦是精巧,整体都是欧范儿。

  东城区金宝街88号金宝汇3层305

豹纹罩衣 4900元豹纹罩衣 4900元
童服(整套) 6900元童服(整套) 6900元
米色围巾 3200元,紫色围巾 4200元米色围巾 3200元,紫色围巾 4200元

  产地 内蒙古

ERIC BOMPARDERIC BOMPARD

  这家卖的货品款式相对保守,店员介绍他们所使用的cashmere产地为内蒙古,技术、染料与设计则来自法国。不大的店铺里客人不断,也许与今年较冷的天气有关,笔者在店里时便看到了好几笔交易。客人以30岁以上女性为主,羊绒开衫尤其受宠。

  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新天地AA61A号

  1.方巾 1380元

  2.双面披肩 2620元

  3.帽子 650元

  4.家居鞋 1180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