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0:11  《时尚旅游》

  导语:终于,我们找到了一个没有岁月羁绊的地方,可以带着仅有的梦想,轻装上阵。这,就是深圳。这里聚集了无数带着梦想来创造的人,这里也成就了无数的青春和梦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认定为“设计之都”的深圳,是设计师的胜地,更是创意和潮流的天堂。深圳不仅有最新鲜最流行的潮品小店,更有众多独一无二的设计师原创品牌。睁大眼睛,竖起耳朵,恭候创意的袭击吧。

设计深圳 大创意小购物设计深圳 大创意小购物

  路线一    华侨城LOFT

  初到这里的人都会时空错乱,这是哪儿?巴黎的左岸? 纽约的苏荷?还是北京的798?原来是深圳的华侨城。顺着汕头街走下去,葱郁的绿荫中,与渴望已久的LOFT不期而遇,斑驳的红砖路面,肆意的街头涂鸦,精心设计的街角,风格独特的公共艺术品,穿着奇怪的路人,统统与你相会在这慵懒安静的午后,相信你不会错过一杯雪顶咖啡,或者一杯浓浓的普洱茶,就在此时你已经意外地坐在了某个设计师自创自营的某个酒吧里,这就是著名的华侨城创意园区,设计师的胜地。许多设计师来了就被这儿独特的气质迷住,不舍得再离开,于是将自己的工作室也搬了来,享受这安逸时光,久而久之这里便成了深圳最著名的创意园区。

设计深圳 大创意小购物设计深圳 大创意小购物

  路线二    中心书城

  很多初来深圳游玩的人只知道中心书城是深圳的图书地标,是一个买书的好地方,却不知除了种类齐全的书店,这里更聚集了众多好玩的店铺,原创手工制品、各色流行潮物、地道美食与酒吧,包你玩上一整天都意犹未尽。选择来这里与书和小店度过一天的清凉时光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中心书城的一层有各种主题书店,设计书店、星光阅读栈、益文书店、尚书吧等,二层有各种特色的杂货店、布艺店、文具店、花店、香薰店和一些独立设计师的品牌店,让你在畅游书海的闲暇之时充分享受逛街淘宝的乐趣。同时,中心书城内有大量的公共空间供各种讲座和展览举行,几乎每次来这里都可以碰到不同主题的讲座或展览。

  路线三    华强北

  来到华强北商业区,才知道什么叫“淘”。深圳有很多为世界各地品牌加工订货的服装厂,听到这里就足以使各位资深淘友热血沸腾了吧,只要你够眼力,物美价廉的好东西是从来不缺的。深南路、红荔路、华强北路、华富路组成了华强北商业区,是中国大陆交易额最大的商业街,同时聚集了紫荆城、NICE女人世界、茂业百货、天虹百货等大型商场,街边也不乏各种品牌专卖店、淘宝小店,但最有特色的还属茂业百货旁边的那片大棚——嘉华外贸市场,里面有各种原单、尾单和原创品牌,是众多深圳淘友的钟爱之地。

ela_lidanela_lidan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基本生活emoi

  一片素白建筑静谧地躺在华侨城创意园区街角的绿荫中,这就是基本生活emoi华侨城店。简洁纯净的店内空间和同样简洁纯净的家居产品让人愉悦和喜爱,产品与空间协调统一。生活品牌emoi提供简单、舒适、愉悦、价格合理的日常用品,不少产品在设计之初便被注入了环保理念,包括居家用品如毛毡制作成花瓶外套、可灌水塑型的花瓶,可用笔书写的杯子,吊挂式鱼缸等;办公用品如可推拉台历、文件夹、收纳盒等;旅行用品如背包、便携杯、旅行套装等。

  地址:华侨城创意园E-5栋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岩陶

  岩陶的店主是一位空间设计师,楼上二层便是他的设计工作室。岩陶的空间布置更像是一间闲逸的茶吧,处处透漏着人文的情怀和人性的设计。店内主营台湾“老岩泥”陶制茶具,主要材料岩泥是一种1999年台湾大地震之后被地震震到地表的地底深层岩石,所以陶器不仅具有极强的独特质感,而且其中所含矿物质可以吸收水中的硬化物质,使水质变得甘甜温润。台湾著名陶艺师古川子先生烧制的茶壶是镇店之宝,品味独特,是陶艺收藏的难得佳品。

  地址:恩平路OCT-LOFT创意文化园F1-101栋A2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Artmen那特金属艺术

  金属艺术就是一种关于偶然的美。它以金属为画布,火枪为画笔,每一件作品都充满激情而又变幻莫测。那特金属艺术将这种艺术性与工艺性的高度融合,创造了其他材料难以企及的惊人美丽。那特主要经营各种金属艺术品,有大大小小的金属雕塑、金属壁画、金属挂饰等,无论是店面的装修还是店内陈列的艺术品,处处散发着神秘与野性的气质。这其中有很多艺术品是周卫东先生亲手制作的,绝对独一无二。

  地址:华侨城创意文化园(LOFT)F1-104-106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尚书吧

  旧日月色,新派书香。尚书吧,一个有书,有酒,有理想的地方。装修颇为讲究的尚书吧主要经营文史哲艺主题的二手旧书、精选书籍、主题杂志等,不仅如此,尚书吧还经营各种进口红酒。在这里,你可以暂时把自己隔离于尘世之外,花一下午的时间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倒一杯红酒,与带着记忆痕迹的旧书无限亲昵。尚书吧从不刻意去做任何宣传,它只是默默地实现着令这些书友们聚在一起的初衷。对了,店主可是传说中“一日一旗袍”的女作家扫红呀。

  地址:中心书城首层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大运会吉祥物专卖店

  深圳人的“笑脸UU”,它既非动物、也非植物,跳脱以往运动会吉祥物的一贯风格,从简单抽象的外形里透出青春时尚的气息。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吉祥物“笑脸UU”由深圳设计界元老王粤飞先生和四个年轻的设计师设计,得到无数年轻人的喜爱。它的展示空间及专卖店就坐落在中心书城的二楼展示区。在这里,你可以遇到最全的“笑脸UU”产品,它们的形象出现在墙上,地上,如果你愿意,随手拿笔涂鸦一下也无妨。

  地址:福中一路中心书城二层、上梅林华府馨居B03铺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SIMPLE THINGS

  这间本子店的主人曾有过一年的旅行,在世界各地陌生的角落,本子是他最亲密的朋友。一本空白笔记本,它承载着梦想,让他聆听自己,与自己的伤痛共存,一切的改变,从写一本笔记开始。旅行、梦想、音乐、生活、表达、沉淀、回归⋯⋯这是一间倾注着设计师梦想的本子店。除了设计师们亲自设计的本子和店主从世界各地淘回来的本子以外,这里还有中国最全的moleskin品牌笔记本,是承载着梦想的“传奇笔记本”,带上它,去旅行吧。

  地址:福中一路中心书城二楼中厅N215店铺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物色/旧天堂

  “春秋代序,阴阳惨舒,物色之动,心亦摇焉。”物色是由魏籽等几个独立设计师设计制作的银饰品牌,店中除了物色饰品外,还有一些店主从东南亚淘来的银饰。旧天堂音乐书店主要售卖文化艺术及人文社科类书籍、国内地下乐队独立唱片和店主从世界各地淘来的非主流音乐、艺术电影等。旧天堂的主人阿飞和魏籽是一对音乐家和设计师的绝配搭档,所以这里也是有相同文艺趣味,话语和观念的音乐人、设计师的聚集场所。

  地址:华强北嘉华外贸广场中心街15号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嘉露Karen Jewelry

  若是想在深圳买到海外一流设计的银饰品,不妨去嘉露Karen Jewelry转一转。这是一家有8年历史的老店,它的出现却是源于一趟旅行。2002年,喜欢银饰品的店主从欧洲旅行回来就决定开一家饰品店,她觉得银不同于金,是月亮一般散发神秘浪漫光泽的材料,而将银饰做得最有情调的还是法国。所以在嘉露,你能看到的饰品大多是从法国带回来的,还有一些韩国带回的不俗设计品,除了经营饰品外,店内还有一些西班牙外贸服装,性感的扎染裙子别具拉丁风情。

  地址:华强北嘉华外贸市场D区5栋7号

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设计深圳 小小购物大大创意

  ZOMMA

  ZOMMA是设计师原创的包袋品牌,中国只有华强北一家专卖店,ZOMMA的主设计师是香港皮具设计师朱迪(JUDY),朱迪长期留学意大利,受到意大利文化艺术和制革工艺的熏陶,注重细节的手工制艺呈现,ZOMMA的包选料的制作极为讲究,所有包款均采用意大利进口皮革,在日本加工,让每款产品既有意大利的前卫又有日本的精细。饰品是由另外一位设计师设计,在韩国制造。店内的装潢和摆设也是相当别致。

  地址:振兴路赛格科技园106栋首层商铺(紫荆城对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