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工商发布消费警示 双节临近购物要“五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7:44  优讯

   导语:临近“双节”,消费品市场持续升温,对此,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昨天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消费“五当心”。

打折 新浪时尚配图打折 新浪时尚配图

  当心1 礼品“包装”有陷阱

  节日是礼品消费的高峰期,但精美的包装里面常发现糖果变质、烟酒是假货、保健品不知出处、果篮内层早已腐烂。因此,消费者最好到正规商家购买,必要时打开包装检查,并保留票据。

  当心2 挂“洋”头卖狗肉陷阱

  不少包装精美、洋味十足,标着进口名牌的商品,有意在原产地、制造商的标签标注上大打擦边球;有意给商品起一个非常近似于同类知名商品的名称;有意在标志上将洋品牌、洋标志、特有包装等制作得非常醒目。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商品时除了要认清品牌外,还要看清产地和制造商地址,不要被各种障眼法所迷惑。

  当心3 商家的“赠送”陷阱

  商家在节日促销中的宣传口号往往十分诱人:“买300送200”、“买一送一”等。当消费者在这些口号驱使下多消费以达到“要求”时,却发现到手的“优惠”原来是“有条件”的。如:200元的优惠券分为30元是买衣服时用的,20元的优惠券是买鞋子时用的,15元的优惠券是买文具时用的等。因此,消费者要在消费前向商家咨询清楚,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当心4 商家的“打折”陷阱

  商品“打折”与商品“赠送”一样暗藏陷阱:如“买二件八折”通常规定了选择的范围;“全场三折”后面还有个小小的“起”,消费者不注意很难看到;有的商家借打折之名推销长期积压的滞销货;更有商家采用了明降暗升的手段,大幅度标高“原价”。

  当心5 商家的“抽奖”陷阱

  许多商家借“双节”之机,大玩“购物送大奖”的把戏。顾客购物达到一定金额,就能参加抽奖等活动,事实上抽到大奖的几率微乎其微,其中玄机就可想而知了。因此,消费者不要为参加抽大奖而盲目地购物,一时冲动而买了不需要的商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