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我想要的礼物不是iPad 选礼窍门千万别送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1:22  外滩画报 [ 微博 ]

   导语:今年,人人都想要一台iPad,对吧?这款苹果出的平板电脑,是今年最抢手的成人玩具;预计本季销量可达600万台,半数在美国。不过多谢了,我可不想要它作为新年礼物。理由如下:

ipadipad

  一、明年会更便宜。人们怎么这么笨? 2011年 4月左右,苹果就要推出 iPad二代。狂热的果粉们届时如果还拿着今年的型号,就会无地自容。到那时旧型号会便宜多了,上 eBay买或直接向苹果买翻新机好了。

  记得第一代 iPhone(手机上网)吗? 8G版要卖 599美元,几月后暴跌到 399美元,现在只能当镇纸。美国中产阶层每小时税后大约挣 16美元,如果你在一件产品上省下 150美元,相当于少干 9个多小时的活儿。

  二、明年会更好。下一代 iPad会有很多新性能,据说包括视讯会议、更好的屏幕等等。2008年乔布斯推出 iPhone二代时,拿速度较慢的一代开玩笑;而就在一年前,他还把它推崇为世界第八奇迹。听众哈哈大笑,但我可不想花上500美元,从一个家伙手里买一件几个月后他就要嘲笑的产品。

  三、看看它暴利。好吧,我承认近年对苹果股判断有误:在 85美元价位上看好它之后,过早地获利出手了。我错在哪儿?这不是一家高技术公司,而是一个奢侈品牌——像爱玛仕或蒂凡尼。它极善于诱惑顾客,他们愿为其产品支付任何代价。

  去年圣诞苹果的利润率是 41%,让人难以置信。这对苹果及其股东是好事,但对购买者却不然。我不想用自己的辛苦钱,去支撑别人的六成毛利率。明智的做法是:投资蒂凡尼之类公司,购物还是到沃尔玛好了。

  四、竞争对手来了。现在 iPad只有一个真正的对手:三星 Galaxy Tab;难怪会这么畅销。但再过几个月,情况就不同了。新手写板预计会从明年 3月起大量上市,届时你在尺寸、式样和操作系统上会有众多选择。如果这些公司要抢市场份额,你就可以买到超值货。所以干吗现在就买呢?

  五、不支持 Flash。你想看网上视讯片断?用传统电脑这不费分文,但 iPad却只是偶尔能看——它不支持多数在线视讯所用的是 Adobe Flash。因此,很多视讯你都打不开。

  还有很多得花钱——在苹果 iTunes网店上租赁,或者订阅 Hulu Plus之类视讯服务。乔布斯今年与 Adobe为了 Flash激烈干仗,我同情他的立场——Flash有时是不稳定,但它毕竟是最通用的。我想有这一选择。

  六、高价附件。iPad起价为 499美元,外加销售税,几乎是上网本的两倍。买最便宜型号的人注定会后悔:内存仅 16G,只能通过 WiFi上网;而 iPad的很多功能要联网才能实现。如果买带 3G套餐的型号,起价为 629美元,每月至少再交 15美元。第一年总成本至少是 809美元加税;头两年高达 989美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