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新年采购求实惠 购物方式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8:30  新民晚报

  导语:新年即将来临,面对各大商场的打折口号,相信很多人都开始蠢蠢欲动,淘一淘心仪已久的宝贝,顺便给朋友长辈送上一份新年的惊喜。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购物方式才能让我们花最少的钱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呢?不妨让我们来看一看。

商场购物商场购物

  商场打折  省钱

  每到节日来临之季,各大商家都会抛出一大堆的打折等优惠措施。如“买满就送”、“买满就减”等都是目前促销活动中商家常用的手法。某衣服类销售员说:“节日期间的消费者数量明显的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平时来逛商场的人很多也就是到处看看,试穿衣服的人即便是感觉衣服不错,穿上效果也很好,但是很多人在看到价格后都会犹豫一下,感觉衣服价格较高,但是节日活动期间,顾客在试穿衣服后,如果感觉满意,很多都会毫不犹豫地买下,销售量也是平时的好多倍。”

  虽然商场的优惠幅度很大,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在面对繁多的促销活动时,一定要坚持货比三家、充分了解商品和服务真实的价格信息,防范价格欺诈。在购买打折促销商品时,要仔细检查商品质量和性能,特别是对于商家促销活动中提供的赠品、奖品和特价商品,除防范三无、残次品外,还应要求商家采取书面的方式保证产品质量,确认特价商品、赠品交易的规范性,并保留好相关购物凭证。

  网上购物  省时

  相比逛商场,如今大部分人更愿意选择在网上购物。因为网购可以省去很多时间,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网购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家“逛商店”,并且可以获得较大量的商品信息,更可以买到当地没有的商品。再加上各类网购站点通常都会有例如秒杀、限时打折等优惠活动,非常吸引人。

  网上购物虽然便捷快速,但是网购的安全性依然是众多买家最在乎的事情。建议喜欢网购的消费者尽量在家里用自己的电脑登录,并且注意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的开启保护及更新。另外,尽量选择一些知名的大型购物网站和信誉好的网上商店,以免被骗;在购物时,要先与卖家沟通咨询,协商妥当后,再进行支付。付款时建议选择第三方支付方式,如果用银行卡付款,最好卡里不要有太多的金额,防止被不诚信的卖家拨过多的款项;如遇上欺诈或其他受侵犯的事情可在网上找网络警察处理。

  积分购物  省力

  裸购来源于互联网,即无成本投入便可购买到任何想要的物品,换句话说就是消费者可以不用钱来购买物品。随着WEB3.0时代的到来,裸购概念的提出一方面顺应了消费者对网络化、便捷化生活的一种需求,消费者可以通过赚取积分来换购自己需要的商品,比如在网上发帖子、回复留言、完善资料、完成任务等,不用再支付任何费用,随时随地、边玩边挣积分。

  专家表示,不花钱就能买东西,在社区结交朋友,在玩乐的同时赚取积分,这一点很贴近网民的心理。学生和宅男宅女的上网时间比较充裕,白领也比较喜欢在SNS社区中结交朋友,发泄心情,所以这三类人将会成为裸购的主力军。但同时,在赚取积分过程中,需要警惕各种刷分工具对裸购所产生的不良影响。

  同时,专家提醒,通常积分会有期限和项目的限制,因此我们在玩这些挣积分的游戏时,一定要先看清它的具体规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