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专家提醒:消费者须谨慎网购“极低价格”的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0:59  新华网

  导语:新华网太原1月18日专电(记者魏飚)小吕是就读于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大四学生,近日她在浏览某购物网站时被一支样式独特的签字笔所吸引,该笔的价格是市面同品牌价格的一半。为了不耽误考研复习,小吕选择了网购。但是,当她使用时却发现网购的签字笔质量低劣,无法正常书写。

  小吕的经历只是记者近日采访众多网购者中的一个缩影。在随机采访的市民中,当被问及网购的原因,“便宜”“方便”这两个词出现的频率最高。但是,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在网购中有过受低价诱惑而购买假冒伪劣商品的经历。

  山西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讲师王龙说,消费者在网购中易受“超低价格”或远低于线下价格的诱惑。“实际上,同品牌商品的网购价与线下价不会有太大悬殊,相差幅度一般在10%左右。”王龙说,加上运输环节的费用,有些网购商品可能比线下价格还要略高。

  近日,淘宝网报告显示,当前国内网购市场正从最初的“淘便宜”向“淘品质”转变,买便宜商品已不是网购的唯一诉求。王龙提醒消费者说,如果网购商品价格远低于线下价格,一定要谨慎购买,避免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如果商品价格低得诱人且需直接支付就要更加注意。

  “网络购物是一个非常愉快的过程。”王龙说,但网购时要尽可能使用第三方平台交易并严格按照网站的交易流程进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