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4C钻石攻略 菜鸟扫盲一点就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7:42  名品网

  导语:每个女人心中都会有个关于钻石的梦想,就像对理想爱情的坚守,对钻石同样怀有不可妥协的态度。但是,怎样才能选购到物有所值的精品钻石呢?4C选钻原则,让你拥有属于自己的完美之钻。

完美钻石 新浪时尚配图完美钻石 新浪时尚配图

  1C:颜色 Colour

  钻石颜色有三大系列:
  开普系列:包括无色、浅黄至黄色钻石;
  褐色系列:包括不同强度的褐色钻石;
  彩色系列:包括粉红、紫红、金黄、蓝色、绿色等钻石。

  大部分的宝石级钻石,其颜色属于开普系列,即无色-浅黄色系列。以无色为最好,色调越深,质量越差。具有彩色的钻石,如:红、粉红、绿、蓝色等,又属于钻石中的珍品,价格昂贵。 

  2C:重量 Carat

  钻石的重量是4c中最容易度量的特征,用克拉〔ct〕来计量。钻石的价格与重量的平方成正比,重量越大,价值越高。

  钻石的重量或大小是以克拉来计量的。1克拉等于0.2克,且1克拉被分成100分(或相当于200毫克),因此一颗25分的钻石重0.25克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