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山寨无罪 平民Birkin Bag横行潮界卖到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8:19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时尚界鄙视“山寨货”?有时似乎也并不一定。向Birkin Bag“致敬”的“幽默搞作”Tata Baby和“娇蕉包”轻轻松松就卖到断货,你就可以知道,“山寨”其实也能玩出一片天,关键就在于你在当中注入了多少诚意!

  为什么“中标”的总是Birkin?

  众人皆知,Birkin Bag有个著名的中文译名,叫做“铂金包”。除了取其发音以外,以“铂金”一词来形容,也正是说明了其矜贵之处:贵而稀有。就像是《Sex and The City》中Samantha说的,当她拥有了Birkin Bag,就是她功成名就的时刻!所以,这个入门款从5万起跳,而且如果不是VIP,有钱都买不到的手袋,轻而易举地就成为名媛贵妇的“门槛”,没有它的傍身,简直就配不上这个称呼!

  正是因为太多的人有这样的情意结,不但各种“翻版”、“A货”的Birkin Bag横行,各个品牌也开始动起了脑筋,打着“致敬”的名号,推出各种“平价Birkin”。可如果只是照其样照搬,难免有山寨之嫌,所以,设计师们花费心思玩创意,早年日本少女品牌Happy Lane以果冻似的树脂材质造出Jelly Birkin,赢尽少女芳心;而台湾的娇蕉包及日本的Tata Baby,则以出神入化的印刷技术,将Birkin的仿真图案印在布料之上,营造出亦真亦幻的效果,但又会刻意造出“破绽”,以一种刻意而为之的幽默感,成功赢得了众多潮人的欢心。终于给世界证明,只要有诚意,“山寨”也有出头天!

  娇蕉包 最“平民”的Birkin Bag

  作为一个台湾自创设计品牌来说,“BANANE.TAIPEI”并没有庞大的资金,甚至连实体店铺都没有。所以,对于这个创业作,他们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傍大牌。

  在最简单的白色帆布环保袋上,3D立体印刷技术将Birkin Bag的每一面都印在上面,就连包底也不错过,逼真度极高,而且选择的都是原版当中最为鲜艳的色彩,就连Logo也按照Hermes仿造,以几分戏谑的味道,迅速在台湾引发风潮,甚至连背惯Birkin的大小S姐妹花,也成为了其粉丝。再通过综艺节目的广泛传播,成为众多网友争相询问的对象,甚至得到了和原作一样的待遇,想买,你也得在Waiting List上等上几个月!

  当然,与原作最大的区别,相信还是在其价格上,区区几百元就能买到“Birkin Bag”的虚荣感,难怪可以让无数女性趋之若鹜,就算是如孙芸芸这般买得起Birkin的名媛,也都抵御不了这个诱惑,平凡如你我,又怎能错过?

  Tata Baby 潮流Icon人人爱

  尽管“娇蕉包”来势汹涌,但相比起Tata Baby来说,它只能算是1.0版,毕竟,就逼真度来说,潮流天后徐濠萦热捧的Tata Baby应当更胜一筹。

  事实上,Tata Baby是一个童装品牌,它的主线品牌TATA全名叫做Talking About The Abstraction,来自日本大阪,由设计师市原直纪创立。这个品牌的拿手好戏就是玩极致逼真的“错视印刷”,比如在T恤上印上牛仔夹克图案之类。这个Tata Baby的手袋也是如此,无论前后左右上下都印上“Birkin”图案,就连手袋的正面锁扣和吊带亦几乎一模一样。所选用的质料更是美国DuPont Teflon出品的Cordura Fabric高强度尼龙布,出名的防水又耐用,售价也仅仅就在3000元港币左右。尽管比起“娇蕉包”来说贵一些,但无论仿真度还是质地都更优质的Tata Baby,还是赢尽了潮人的芳心。先是由徐濠萦在博客中每日推荐,再到张柏芝、王菲、蔡卓妍等潮流Icon争相出击,轻而易举地就抢占了“平民Birkin”的王者称号!

  Link “Brikin Bag”还能怎么玩?

  叠纸游戏版

  泰国时装品牌Wonder Anatomie特别推出纸质birkin,不仅结实耐用,更可防水甚至轻量手洗,售价在2000港币左右。当然,大家也可以考虑自己回家叠个birkin或kelly什么的,Hermes官网有教程。

  潮男版

  别以为Birkin只是女人的专利,时髦的男人们早就对此虎视眈眈,Marc Jacobs就是其中之一。所以,Hermes也“顺势”首次在这次的2011秋冬男装周上,让男模拿着Birkin走上T台,男人们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一圆“Birkin梦想”!

  街头Supreme版

  别以为美国街头潮牌Surpreme与Hermes在玩Crossover。事实上,这是Lady Gaga为Supreme作模特的照片,摄影师则是怪才Terry Richardson。话说,不知道是Gaga太偏爱Birkin呢,还是她与Birkin“有仇”,要不就在上面涂鸦,要不就加上铆钉,现在还贴上别的品牌的Logo贴纸,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无形为Birkin增加了更多话题,又何乐而不为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