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细数几大知名奢侈品网购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7:46  新浪论坛

  导语:国内众多奢侈品消费者对待网购态度仍持谨慎,中坚阶层甚至多数人未尝试过网购,担心在网上销售会降低购物体验的独特性和稀缺感,网购流程和售后客户服务令她们不放心,货品质量的参差不齐是最大的隐患。

LOUIS VUITTON在线网站LOUIS VUITTON在线网站

  LOUIS VUITTON在线网站,提供品牌手袋及部分配饰的在线购买,不过中国大陆地区暂时还未开通此项服务。

  2009年第三季度美国在线零售消费总计为296亿美元,2009年美国假日网络销售将增长8%,升值447亿美元。对于许多专业零售商而言,网络销售的强大功能毋庸置疑。众多奢侈品大牌,一部分公司如Ralph Lauren公司、Tiffany&Co已经完全接受电子商务。而像LVMH、PPR等巨头,也都和Twitter有密切的合作,逐步进入

英国著名奢侈品在线网店NEA-A-PORTER.COM英国著名奢侈品在线网店NEA-A-PORTER.COM

  这个领域。但不得不提的一个现实就是,很多奢侈品牌仅在网上销售部分商品,比如YSL仅销售饰品,而不销售服装。同样这样做的还有Balenciaga以及Bottega Veneta。这两个品牌同属PPR。不仅是PPR如此,像LVMH也是仅在网上销售手提袋以及配饰而已。

  英国著名奢侈品在线网店NEA-A-PORTER.COM,日前被瑞士历峰集团所收购,案值2.25亿英镑,这一合同标志着高端消费品公司正在逐渐将销售转移到网上。

  当然还有部分品牌不愿踏足网上销售,比如Chanel。如果要问Chanel为什么这样做。公司总设计师Karl Lagerfeld说这是为么品牌保护。他认为网络销售不能给予消费者在精品店中消费的体验。在网络上销售将打破消费者原来对于奢侈品的感觉,但是许多研究消费者的专家们认为这种观点是过时的。他们认为现在消费者可以在网络上买到任何东西,如果他们信任这个品牌的话,自然而言就会信任这个网站。

YOOX.COMYOOX.COM

  YOOX.COM是NEA-A-PORTER.COM的最大竞争对手,年销售额这几年也出现大幅增长。除传统的服饰销售外,YOOX.COM开展了一项新业务:为品牌创建电子商务网站。这样的话,大品牌就能够直接,而不用通过中介网站,向顾客销售了。

  那在消费者强劲需求和品牌电子商务发展策略间的这种不对称,如何解决呢,答案就是网上select shop。这几年欧美国家的网上精品店的发展非常迅猛,其中就包括NEA-A-PORTER.COM和YOOX.COM,它们不仅销售最潮的货品,还和奢侈品大牌、独立设计师品牌推出专卖系列,并聘请资深时尚杂志编辑,撰写最新流行评论,抬升网站内容的可读性和文化内涵,有时候此类网店更像是一本时装杂志—发行互动的购物时尚杂志,提供丰富的内容和名牌服装销售服务。

select shop—Brownsselect shop—Browns

素有“未来大师预言家”之称的英国老牌select shop—Browns,也已涉足网上销售。

  这几年,国内网购产业发展也很快,新的网购模式层出不穷,而“限时特卖”则是当下一股最新的潮流。何谓“限时”,其实就是网络卖家发布一些超低价格的商品,所有买家在同一时间网上抢购的一种销售方式。由于商品价格低廉,往往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有时只用一分钟,不过秒杀产品多限于数码、IT类产品。美团、满座、优尚网就是以低价团购限时特卖的形式吸引用户购买的网站,但奢侈品的限时特卖,你试过吗?想必文章开头所列的那些问题,都会是你的顾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