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美容也能团购 编辑实地探访揭秘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9:12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团购美容?这事儿就有一定技术含量了!编辑特意从不同的团购网站上团了3家美容护理套餐,奔赴实地亲身体验,“圆润”秘笈即刻呈现!

  体验实录

  小区连锁美容店套餐: 原价1000元——团价35元

  选这家其实有点儿采访时间紧的无奈,约了相对近的一个店,但下地铁后还是要打车,一来一回,基本上等于团购的价格了。店在小区底商,明显是为邻居服务的,所以美容师在服务过程中要打听你住得近不近啊,以后常来啊。网上标明的护理时长并未满钟,好在客人不多,早点儿晚点儿都没关系。走之前咨询了下次脸部护理的产品,网上写的进口产品变成了医科大学自产产品——商家怎会不隐瞒?原来店里人对网上广告的内容也不是很清楚,han……

  知名品牌美容院套餐: 原价1800元——团价78元

  我是冲着大品牌去的,环境也确实不错,但没想到真的遇上了传说中的“被增项”——经过“细致”的清洁和深度清洁后,被告知结束了。可还没涂面霜?美容师说面霜不包括在团购套餐内,要另外购买!还详细宣讲了深度清洁后不涂面霜的危害以及办卡的好处。幸好我随身带有手霜,让上千元的法国面霜见鬼去吧!

  星级酒店美容中心套餐: 原价480元——团价85元

  事前并没想到要去酒店做美容,但漂亮的图片第一眼就让人对硬件环境放心了。除了美容套餐,还有温泉、桑拿、泳池,够你消磨一下午。价格靠谱,交通方便,预约顺利,于是意料外倒成了我第一个下单的地方!

  漂亮的美容中心舒缓了一天奔波几地采访而焦虑的身心,最大的优势还在硬件,连美容床的尺寸都更符合人体工程学。酒店就是酒店!服务不过分热情,言词不夸大,各环节主动说明,让人很舒服。但预约客人很紧密,若迟到或没做完是没办法延时的,好在她会跟你商量,你要放弃哪个环节。很庆幸自己选了这个地方作为一天采访的结束。

  不想上来就中枪?先得找个好“团长”

  有实力的团购网在挑选合作商家时底气足,不会迫于业务压力放低门槛,项目有基本的质量保障。怎么找有实力的团购网?看它有没有完善的服务体系,包括前期有客服电话可供咨询,后有消费调查短信发到手机上。这样的网站,踏踏实实地收集各种数据、感受进行系统评估,有理由让人相信下一单会更好。

  美团、糯米、大众点评网……跟着口碑好的“团长”走,让“中枪”概率大幅度降低,初“入团”的新手尤其推荐。

  找两个靠谱的团购导航类网站存起来吧!他们每天把各团购网站的当日项目汇集在一起,分门别类,大网站的项目在前,小网站的在后,方便至极。再也不用“团购邮件堆爆邮箱、每天到收藏夹里挨个点链接”那么麻烦了!

  君子有所团有所不团

  很多人建议美容项目“选身体不选脸”,因为人人都有“不想拿脸做实验”的想法,而SPA、按摩、足疗等项目较少涉及产品,相对安全。产品需要留意的细节确实较多,如网上写着用进口产品,实际上却换成某医科大学的自产产品;如瓶子是大牌,里面却装着不知名的液体;如产品有可能已过期……事先打电话询问商户前台,有可能降低悲剧发生率。

  但其实也不必太过担心。纵观团购项目,多为消耗人工的服务类,较少涉及产品——那也是成本啊!即使有也是清洁保湿类的基础护理,抗老、美白等项目?老实说,你敢用,人家还舍不得给呢!

  先选身体后选脸。脸部护理最好选择你了解情况的商家,或在下单前多咨询不同的人,如团购网客服、商家前台、去过的朋友等。微整形项目先别着急试。

  折扣低到零点几?请留心能量守恒定律

  最容易能量不守恒的是“被增项”和“被减项”。“被减项”好理解,网上套餐写了10项内容,真做时变成7项。“被增项”呢?打个比方,吸引你来洗了脸,然后告诉你涂面霜不包括在内,如果你这样出去对肌肤伤害更大,还不如不洗脸,那你是加钱买面霜呢,还是裸着脸愤然离去呢?

  另一种很容易跟着打折的是服务,比如做完SPA“忘记”给你那杯养生茶。有的商家还规定套餐里的项目必须分次做,这样你就得去个四五次,而每次都是他们推销的好机会。靠谱的做完项目推销,遇到不靠谱的一边做一边推销,你说这舒缓放松度是不是也降到了零点几折?

  下单前先电话咨询商家,确认套餐项目;去时可随身携带打印出来的页面广告,双方都一目了然;遇到推销狠角色也别纠结、心软,真正满意的服务不会让你拿不定主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