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影楼拍照选片 聪明抵制天价后期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09:05  名品网

  导语:春暖又花开,带着浪漫的情意,于花间拍摄一辑动人的婚纱写真照。拍完照片后,免不了就是选片了。千万别忽视选片的诱惑,或许一个不小心你就得加个好几倍的价钱来完成这个后期消费了。

 要选一个比较充裕的时间

  拍完照去选片,什么时候去好?

  拍照之后,影楼会约定选片的时间。比起订单时的讨价还价,选片是更激烈的战斗。为什么呢?因为套系的钱已经交了,影楼最后大赚一笔的机会就在这里;而你完全不知道这里的利害:一张底片有多么昂贵!双方将会展开漫长的拉锯战……

  因此选片跟谈订单一样,要选一个比较充裕的时间,才好游刃有余地谈。是否周末没有关系,选片和拍照并不冲突,不会造成影楼顾此失彼,不好好照顾你的。

  选片时加多少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情况

  选片为什么要多花钱?多花多少钱?

  这又是个多角度的问题。尤其是很多笨笨老公不理解:我拍照时都交了很多钱了,为什么选片时还要花钱呢?根本原因是影楼想赚钱(你抗议:别说没用的!)……好吧,我来细说,故事的发生是这样的,是这样的:

  拍照时大家有没有仔细数过快门按下的次数?一般来说,采用光学胶片的影楼,每套衣服必然照10到15张;数码照片的影楼每套照20张左右。而谈订单时签好的套系,能讲到30几张入册就已经很厉害了。所以呢,必然会产生一个从众多照片中挑选的过程。穿了婚纱和礼服的照片,又经过影楼精心打造,不常出镜的你们当然看的满心欢喜啦,这个也想要,那个也想要……套系之外的底片可都是要加钱的喔!如果想做进相册里,就更贵啦!于是乎,银子又哗哗地从笨笨家,流向影楼。

  选片时加多少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情况。有人拍得理想了,全部底片都买回来,再花个几千也是有的;也有人嫌拍得不好,恶向胆边生,一张多余的都不要,一分钱也不多掏的。最普通的情况是再加1到2千,加10张左右的入册,换一些小东西,升级一些大片,等等。

  选片的基本原则

  选片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1.照得再美,也不要眉开眼笑,这个也好那个也赞。而是要平静如水,甚至显得不太满意,那才能砍下价来噢。 

  2.一个预算,在这个预算之内尽量多拿东西,超过的话就要毅然决然地忍痛割爱。你会发现你将很快忘掉当初舍不得的那些东西。 

  3.遍删片要大刀阔斧,就算删得只剩下10张也无所谓。如果你一上来只去掉5张照片,影楼的售后就不会给你降价啦。 

  4.没有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例如想表现个性,想照出华丽感等等。影楼小姐肯定会说我们的照片没问题,只是你们的喜好不同;不要管她,只管抱怨。 

  上面的手段,都是一个目的:让影楼觉得让你再花钱很不容易!后面才好压价。

   售后能让步的限度并不多

  底片至上,如何选片?

  选片删过几轮,没什么可删的了,就可以开始讨价还价了。如果选出来的照片都不到套系的要求数量,那就理直气壮地要求重新照!影楼的售后一般都会好言相劝,让你重新选择。你此时可以递眼色给老公,让他当和事佬,佯作再选,笨笨本人则要选个时机慢悠悠地询价。一般北京影楼入册照片每张开价都在150以上,单买底片则要60到80每张,你可以头都不抬地说:太贵,还是给我重新照吧。

  影楼的售后一般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会鼓励你多买一点底片,这样也可以单价便宜一些的。具体交锋内容,无非是笨笨加5张,售后把单价降10块钱等等,等到绝对讲不下去的时候,你要重新研究订单,然后问她海报喜帖合多少钱。不管怎么说,也能折几张照片的。再接再厉,继续问她水晶,掌中宝之类不值钱的小东西,一步一步引入正题:那就是底片多多要,其他都可以不要!

  售后能让步的限度并不多,她也疲了,会问笨笨的预算。这时要让老公发话,说一个理想的额度(注意这个额度基本上无法达到,比如1千块拿到所有底片之类的),然后再做些让步,比如除了大相册和大照片以及喜欢的水晶钢琴,其他都放弃。这时售后一般会说作不了主,笨笨就鼓励她去问经理,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因为经理一旦做了决定,就不太好改了。经理也不会答应笨笨的请求的,但是会比跟售后谈合算很多,例如1000块可以加20张底片或者10张入册照片之类的。笨笨最后作一次努力,就是跟这个经理再细谈,恳切地表示亲友中还有需要照婚纱照的,对这一套的广告效果充满了期待等等。经理也会适当地再给出几个选择,加点东西之类的。底片至上的笨笨当然要抓住机会了,拿这几个东西继续要求换成底片……最后就能得到最终的结果啦,反正比逆来顺受强。

  呵呵,上面都是举例子,现实如何,还要看各位的实力和运气如何了。完成讨价还价之后,就可以再进行最终一轮选片,拿到最多的底片了。别忘了重新核对订单,把刚才和经理谈好的内容一条一条都看过哦,别让狡猾的售后少写了些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