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香港买表看准黄金不二选择 投资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6:59  爱美网

  导语:大家都知道黄金是具有较大的收藏价值。现在的黄金也是不断增值,所以很多人都纷纷去买黄金。

  去香港买手表,关于金表(黄金、玫瑰金、白金和铂金)的区分,香港买金表须知,区别K金表和铂金表。

  香港买表看准黄金不二选择  香港买表看准黄金不二选择

  很多政要名人佩戴的手表都是名表金表,手表,成为身份的象征。而所谓黄金表,并非完全使用黄金制造的表,因为黄金的特性并不适合制造机芯,所以目前顶级品牌的腕表机芯依然首选黄铜材质。黄金表的真正含义是指用黄金制造表壳以及链带的表,只是其黄金部分又和人们熟知的足金首饰有很大区别。实际上因为质地过软,、硬度低,足金不可能用来制造表壳。所以饰金手表并非纯金制造,一般是采用金、银、铜、锌合金制成,或采用机械、电解等方法,将金合金覆盖于表壳外层。金合金硬度比纯金大,故用来作表壳非常坚固,且成本较低。常见的金表有黄金表、玫瑰金表、白金表、铂金表四种,矜贵程度是逐级递增的,而铂金表无疑是钟表材质的巅峰之作,世界上只有最珍贵的手表才会选用铂金表壳,售价更是贵得惊人,比如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等。

  被称为“金表”的表,无论它的色泽如何,都是选用一种合金材料,也就是俗称的K金。K是Karat(carat)的第一个字母。所谓K金,是含不同纯金度的合金。K数愈大,含金量愈高。纯金为24K,14K金含58.5%纯金,18K金含75%纯金。常见K金壳表有9K、10K、12K、14K和18K等5种。人们最熟知的应该是18K金了,此材料在西方的珠宝首饰业同样被广泛运用,但某些意义上来说与东方人酷爱足金的偏好很是不同。如果不懂这些,而去香港的表行询问有没有足金的金表,无疑给人暴发户的粗俗。

  根据香港《商品说明(标记)(黄金及黄金合金)令》,每件黄金或黄金合金制品上,均须注有标记,而标记须按照纯度标准,通过数字或通过数字及字母“k”、“c”或 “ct”,以阿拉伯数字清楚地以开显示黄金含量的纯度;或以阿拉伯数字清楚地以千分率显示黄金含量的纯度;或由中文字样“足金”(Chuk Kam)组成。标记上的每个数字或字样的大小,均不得小于0.5平方毫米。

  黄金表  黄金表

  黄金表,表壳以750‰的足金+125‰的银+125‰铜铸成,由于银和铜在一起的色泽与金很相近,所以再与足金铸成的合金依然保持了黄金的本色,但硬度增加不少。一款通体黄金的手表更是可以打动世界各地的人们。

  朗格表大日历黄金腕表

  贵金属表的巨大魅力,能使在拥有的一瞬间就宠爱上它。购买一款贵金属的新手表,当你亲手揭下附着在它身上的贴膜时,你会感受到表壳散发出的如同晨间初露般的美感。朗格表作为德国表业的骄傲,同样展现出高超的贵金属加工工艺。

  百达翡丽表黄金正装表, Ref.3738

  在放大镜下的每个细节依然非常经得起推敲,这就是百达翡丽恒久的魅力。很多人看到此表图片均表示不以为然,不错,这是一款只有接触到实物才会感到震撼的表。如果你依然没有感觉震撼,那好去找一个10倍以上的放大镜来。

  玫瑰金表  玫瑰金表

  玫瑰金表,也称为红金表,通常被人们称为拥有最为雅致的气质。玫瑰金表的表壳以750‰的足金+250‰的铜铸成,足金含量不变,但由于铜的占比增加,合金色泽略微偏红,故名红金表(玫瑰金表)。由于红金这种特殊的色泽,少了几分黄金的张扬,表达出更多的内敛,近年来逐渐被人们认同甚至热爱。

  万国表“达文西”系列酒桶形表

  戴上这款腕表,你一定能够感受到铂金作为钟表材质之王的那份厚重。左边为铂金材质,中间为玫瑰金材质,,彰显着一种低调优雅的气质。右下为不锈钢材质。表面上看铂金与不锈钢的样子非常接近,但在实际佩戴中,细腻与尊贵便能从手中的份量感觉到。

  白金表  白金表

  白金表,它仍是18k金的一种,与铂金完全是两回事。 白金与铂金的概念长期被人们混淆,使男人们选择起来一直有些许障碍。制表业里的白金仍是黄金的一种合金,其中足金的占比也依然是750‰,至于另外250‰的金属,那可是白金形成的秘密所在。一般书籍对于这250‰的描写只说是白色金属,殊不知其中还存在两大流派。

  一大流派是添加锌,此法呈献出的白金色泽偏灰偏黄,需要在外层镀铑后才能显得光鲜耀眼。但镀铑层日久天长脱落了,表壳就会变得很难看。即使大品牌能保证提供重新镀铑的服务,但对佩戴者来说也很麻烦。另一大流派是添加钯,此种做法成本偏高,因为钯本身也是贵金属。但加钯的白金色泽光润、洁白均匀且无需镀铑,免去日后保养的诸多麻烦。

  由于业界里有关白金的概念依然是强调750‰的足金占比,所以各大厂商并不会标明本品牌的白金之中是添加的哪一种白色金属;不过人们掌握相关知识后往往都会倾向后者——加钯白金。铸造白金,无论添加何种白色金属,铸造工艺的难度都很高,所以白金的价格在几种18K金中是最昂贵的,甚至直逼钟表材质之王——铂金。

  铂金表  铂金表

  铂金表,顾名思义就是使用“铂”作为钟表材质的手表,是男人世界中钟表材质的巅峰之作。

  珠宝市场上铂金戒指比黄金戒指贵出很多倍,反映到这两种材质手表上,价差也仍相仿。铂金本身就很昂贵,即使经常被误称为“白金”,它与黄金一点关系也没有。铂金首饰均打有“PT”印记及成色。如“PT900”就是指该首饰铂金制品,铂金的含量为90%。而K白金的记号如“18KWG”,是按其所含的黄金成分作主要印记。

  铂,也称铂金,铂金是一种天然纯白色的金属,它的英文是PLATIUM,一般以其缩写PT为代号。铂金稀有,年产量比黄金少很多,更为珍贵。铂金密度高,一件铂金首饰比一件K白金类似首饰重20%。铂金抗强酸、碱腐蚀,抗氧化,化学性质比K白金稳定。

  世界上只有最珍贵的手表才会选用铂金表壳,售价更是贵得惊人。比如同款黄金表卖6万元,Pt900材质的就要高达10万元,Pt950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百达翡丽公司为了方便买家,还在所有自家产铂金表的6点刻度下方镶嵌了一枚小钻石,十分明显。掌握了此法,分辨腕表材质就绝不会出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