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重姿态更重质 高跟鞋选购12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7:37  爱美网

  导语:漂亮的高跟鞋是女人脸上的光彩,高跟鞋的高度更被视为女人的姿态,鞋跟越高,姿态越高。

  为了自己的性感指数,不惜选最高跟最细跟的高跟鞋为自己实现魅惑女人的幻想。过分的美丽总是伴随着高昂的代价,选购高跟鞋时,既不能单凭款式去买,更不能不在意而随便选一双不适合自己的高跟鞋。高跟鞋的质量一定要要让爱美的女人重视起来。

  巧选高跟鞋保护玉脚  巧选高跟鞋保护玉脚

  选购高跟鞋,一定要重视高跟鞋的质量,宁可选质量最好的,也不要选最漂亮的。如果能让自己在质量的基础上选到自己心仪的,那才是一桩美事。以下几方面是选购高跟鞋的重要技巧,一起看看吧。

  (1)鞋面(帮):鞋帮是皮鞋主要构成部分之一。对于光面皮鞋,要重视的是鞋帮的柔软度和舒适度。最好的方法是用按鞋面的方法来验证鞋面的松面状况,好的鞋面应该是丰满柔软,手感舒适,光泽均匀一致,无松面现象。对绒面皮鞋的鞋面,应该选绒毛短而均匀的鞋子,注意观察色泽是否一致。鞋里面也是鞋帮的一部分,它是为了补强鞋面,防止鞋帮延伸变形并改善脚感而设计的。所以,好的鞋里材料应具有良好触感、透气性和排湿性,且不易脱色。在缝制上,注意选没有皱褶和肥边的鞋子。

Charlotte Olympia 2011新款 新浪时尚配图Charlotte Olympia 2011新款 新浪时尚配图

  (2)鞋垫:覆盖内底的全垫最适合女鞋。鞋垫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持鞋内底清洁、覆盖内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脚感。因此,鞋子的吸排湿性很重要。在做功上,鞋垫应平展地粘附在内底上,不能有悬空之折皱现象。

  (3)外底:从外表上看,外底周边的结合状态应密切粘合而没有空隙,底面平整。

  (4)鞋跟:高低跟的高跟鞋都要首先要看其与皮鞋的配合是否自然平齐。对于半高跟以上的女式皮鞋来讲,以下两点更为重要:一、鞋跟应牢固地装在内底上,前后左右搬动应该稳定不晃;二、掌面应不小于鞋跟的底面。

  巧选高跟鞋保护玉脚  巧选高跟鞋保护玉脚

  (5)内底:最好的内地材料是真皮。购买时,要用手强力按压腰裆,相当于穿鞋时脚背的部分,纹丝不动的较好。在强力按压下,如果皮鞋的沿口有变形,这双皮鞋就是劣质品了。

  (6)稳定性:将高跟鞋放在平面上,高跟鞋会立即进入静止状态,这是选择高跟鞋最基本的条件之一。

  (7)侧面检查:将鞋放在平面上,高跟鞋的外底(前掌)与平面接触点应在中部,鞋尖应有适当的翘头,鞋跟正直且底面应完全粘附平面才是质量最好的。

  (8)正面检查:把视线对到和外底相同的高度,看外底的内外侧翘起尺寸是否有别。应该是基本一致,保持平衡。

  巧选高跟鞋保护玉脚  巧选高跟鞋保护玉脚

  (9)从后面检查:鞋跟和后缝线都应该是正直的。

  (10)两鞋对比:在确认以上所有方面之后,一定要认真对比两只鞋的长短、高低以及形状是否一致或对称,确认光亮和色泽的一致性。

  (11)勾心;每只女皮鞋都有一根钢勾心,平底鞋和坡跟鞋例外,它安装在脚心部位外底与中底之间,它是鞋的脊梁,起保持底弧度和稳定鞋跟作用,中、高跟鞋尤为重要。高跟鞋钢勾心标淮规定了纵向抗弯刚度和硬度等性能指标。

  (12)高度:高跟鞋并不是越高越好,相反,越高的高跟鞋对身体的伤害越大,如果不能放弃穿高跟鞋,那就选择中低跟的鞋子,或者选择高跟的粗跟鞋。如果真的非超高跟鞋不可,那么,多注意脚的休息,减少穿的时间,多做脚部按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