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囤货狂 VS 淡定帝 囤美容产品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7:38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最近网上风传一则笑话:话说满超市的人都在抢盐,只有一位老太太淡定地挑着别的东西。有人问:“您怎么不抢盐呀?”老太太说:“非典那时候抢的还没吃完呢。”

  美容达人都是囤货狂,但囤货这词儿从来不是一道单选题,囤什么、怎么囤才是门道。

  <b>囤货狂</b>  囤货狂

  要囤就囤限量版

  囤货路上无数“血淋淋”的破财事件表明,养成一个好习惯是多么的困难,破坏一个好习惯是多么轻而易举……为了让大家培养足够精明的囤货之道,编辑特意向几位美容达人打探了他们的囤货门道。

  Life Style:听说你有个表格专门记录囤货?!  Life Style:听说你有个表格专门记录囤货

  郭玉珊: 这个表格还是跟美容博主Vivi偷师学来的,每一项产品信息我都记录得很清楚,比如生产日期、保质期、主要成分、保存须知……囤货也要清清楚楚地囤,不要因为错过了保质期而浪费银子。从最开始单纯的囤货名单记录,发展到产品“说明书”,按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将来它会成为我的护肤“百科全书”了。

  Life Style:囤货不跟风,有什么门道吗?

  Vivi: 网上晒囤货的美容达人很多,但是他们买的很随意,免不了会浪费……囤货的门道多了,要囤就屯抢手的、限量的……无印良品的化妆棉我就一次囤了10大包!

  淡定派

  囤货要做

  “外貌控”?

疯抢日系美妆疯抢日系美妆

  支持囤货的理由千千万,鼓吹不囤货的理由也是一条条。曾经的囤货狂达人李岳,最近就成为了反囤货一员。甚至日本核电危机,她都没有像其他达人那样,疯抢日系美妆……

  Life Style:曾经的囤货狂,怎么收心了呢?

  李岳: 我曾经有个本子,专门记录产品的保质期,连产品小样也都不放过,全记录上去……慢慢的囤货多了,又不想浪费,只能是抢着快过期的产品用……其实相对于保质期来说,有效期更加重要。我们购买护肤品是为了更好地修护自己的肌肤,而护肤品里面至关重要的就是活性成分,一个活字就证明了越新鲜越好。所以有些产品在保质期内,但是颜色改变,即使它在时间上没有变质,活性成分也很可能已经失效了。如果一件产品的活性成分失效,那么它就等于一瓶普通保养品了,实在配不上高昂身价,用这样的产品就是自欺欺人了。

  Life Style: 不开封的产品是不是不用担心变质?  Life Style: 不开封的产品是不是不用担心变质?

  李岳:虽然没有开封,但是保存不当同样影响产品的有效性。比如放在阳光下、浴室内都是不恰当的贮藏方式。很多达人鼓吹的用冰箱保存保养品也不适合,因为温度的急剧变化更容易改变产品的有效性。所以囤货不是不可以,但是要先做“包装控”,不是简单看外观的精美,而是看产品封口是不是够密封,比如雅漾的“无菌仓”技术,就很利于“保鲜”,囤多少也不怕过期、变质。

  Life Style: 听说你喜欢买大剂量的保养品?  Life Style: 听说你喜欢买大剂量的保养品?

  王有根: 大瓶子用着才过瘾!我囤了100ml的兰蔻小黑瓶、100ml的雅诗兰黛小棕瓶……迪奥的“红色1号”刚升级了50ml的大包装,我就马上囤了一瓶。我挑保养品都是先挑“家庭装”,大剂量用起来不觉得心疼。很多人说保养品功效没有广告说的那么好,就是因为量用得不够足。

  Life Style:想过囤货瘾,又不想浪费银子怎么办?

  王有根:如果你看到“Sales”就心痒痒、恨不得立马囤入,那么建议先从囤彩妆品开始你的败家之路。粉饼、眼影、眼线笔等,都是囤货入门的好选择,因为没有添加活性成分,也不用担心过期变质。而且现在的彩妆品牌,每逢圣诞节、情人节都会出精美限量版,还有和艺术家们的跨界合作,即使囤着不用也能升值。

  <b>鼠标点一点 美事儿从天降</b>  鼠标点一点 美事儿从天降

  “温度一变化,脸颊就泛红”“三角区肤色蜡黄不说,还总冒痘痘”“换季、换环境,脸部肯定要脱皮……”我们的肌肤怎么了,为什么总是会“闹脾气”呢?你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可能是皮肤敏感引起的?马上登录http://survey.sg.com.cn/jq/645101.aspx 参与敏感问题网络大调查。只要正确填写,就能收到精品达人俱乐部的邀请短信。凭短信在栢姿PAYOT专柜可享受专业的敏感肌肤测试,还有一份适合你肤质的栢姿PAYOT舒悦柔敏系列产品,等你带回家试用。快来参与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