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少花钱也能背名包 二手奢侈品寄卖悄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7:39  精品网

  导语:购买了一件奢侈品,用过一段时间后不喜欢了,或是又看上了新款,怎么办?将高价买来的奢侈品闲置起来未免有些浪费。基于很多喜欢奢侈品的人群有这方面的困扰,二手奢侈品寄卖这种方式正在部分小众人群中悄然流行。

  二手奢侈品市场交易热 大牌包成为投资升值新选择   花五六折钱淘全新奢侈品

  消费心理

  花五六折钱淘全新奢侈品

  在二手奢侈品中,可以看到各大品牌的身影,最受欢迎的品牌有LV、GUCCI、Prada、Chanel、Coach、Hermes、Dior等,交易比较频繁的货品包括包包、手表、眼镜、首饰、丝巾、香水等,尤其以女式背包走量最快。

  寄卖店的兴起

  寄卖店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寄卖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把家中闲置的物品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慢慢的,喜欢寄卖的人群之间,就会形成一个圈子。比如一位女士家中有老款的LV包,但觉得不喜欢,恰好看上了一款Chanel的包,这样就可以把LV包拿出来寄卖,同时可以在寄卖的人群中,寻找自己喜欢的Chanel包,一旦找到而且觉得价位合适,那真是淘到宝贝一样。另外寄卖店里还可以看到很多全新的货品,多是朋友赠送,而自己觉得款式不合适,闲置着浪费,所以拿出来寄卖。所以如今很多寄卖店里,六成以上的货品都是全新的。

  提到奢侈品,主要的消费顾客群还是女性。而且她们多属于中高端收入人群,以个体经营者、全职太太、家境优越的女性居多,而根据相关部门调查,目前白领这个阶层的寄卖者还不多见。而主要到二手奢侈品店中消费的群体,以30岁到40多岁的女性居多。她们所生活的人际圈子,多数人都使用奢侈品,所以有需求。

  寄卖店里每一个货品都有一个“户口”,并配有该项货品的寄卖物品鉴定证书,详细标明货品型号、新旧程度、原价、寄卖价等相关信息。在这里,原价9000多元的包寄卖价格是5000元左右,而每一款包根据不同的出场时间、款式、材质、使用程度定价都不一样,一般都是5折到6折,好一点或是限量的货品能够达到7折。

  二手奢侈品市场交易热 大牌包成为投资升值新选择  买个旧LV包“买菜用”

  买个旧LV包“买菜用”

  要说二手奢侈品店中,走量最快的就是女士背包了。通常在八成新左右的女式包,价位合理的情况下,半个月左右就能找到买家。

  另外,购买二手奢侈品的人群,拿下货品之后,用途也是千奇百怪。据相关媒体报道,前几日广州的一位女士,通过网上看货,在店里买走了一款较旧的LV包。当时广州的这位女士打电话到店里,说从网上看中了一款LV包。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店家在电话中详细介绍了包的状况,表示这款包的底部磨损较大,很旧了,希望消费者慎重考虑。但这位女士反问,“不是没磨漏吗?”店家表示,“没有磨漏,但磨损很严重。”随后,店家将包底部磨损的位置拍成照片传到网上,不过这位女士还是坚持要买。最后,这位女士还是买下了这款包。

  因为和顾客熟悉起来了,经理问她,买磨损这么大的一款包用来做什么。这位女士告诉刘经理,“买这个包是要买菜用”。虽然无法验证这位女士买包“买菜用”是真是假,不过据北京寺库奢侈品鉴定师武小姐认为,现在中国的奢侈品消费攀比跟风的情况比较多,人们在物质富裕之后开始想要追求一些精神上的享受,但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去往精神层面上靠,所以只能靠追求物质去表达这方面的意愿。这也是为何现在很多人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的原因之一,因为大家找不到更好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与众不同。

  二手奢侈品市场交易热 大牌包成为投资升值新选择  花三四百元租包过瘾

  花三四百元租包过瘾

  如今,大手笔的购进奢侈品仍然还算是奢侈,于是有些人就花300-400元租包来过瘾。在北京,租包已经十分普遍。通常有正式场合时,比如公司年会、结婚典礼、蜜月旅行等,寄卖行的租包生意十分火爆,甚至组团租包的情况时有发生。

  租包可以让人们方便快捷地享受奢侈品带来的快感。如果你愿意,可以一刻不停地换品牌、换款式,将所有一线品牌的包包带回家。租包之前要全额支付该包的寄卖价钱,租期满之后,根据包的使用情况和磨损程度来计算租金。通常价值7000元到8000元的LV包,一个礼拜的租金是300元到400元不等。

  大家可能比较关心,到时候店家是否会仅收300-400元的租金费用,会不会以包包产生瑕疵或是磨损来扣费。这大可不必担心,在租包之前,租包者和店家将就包包的磨损程度逐一核对,写入协议中,如果是正常的磨损,不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除非有比较大的损坏。

  二手奢侈品市场交易热 大牌包成为投资升值新选择 奢侈品包白用一段时间还能赚钱

  生财有道

  奢侈品包白用一段时间还能赚钱

  不要以为奢侈品买到手就是赔钱,在寄卖行里,用奢侈品赚钱的事儿,已经屡见不鲜。套用行业内部人的话说就是,“白用一段时间,还能赚钱”。

  国际一线品牌的奢侈品,具有保值性,比如Hermes、Chanel的包包,每年都会涨价,近三年来每年涨幅在10%左右。举个简单例子,一位女士花20000元购买了一款二手的全新Chanel包,用过一个月之后,在寄卖行里发现自己更喜欢的款式,想把刚用了一个月的Chanel包出手。而恰逢这一个月的时间里,Chanel包涨价了,那么这款Chanel包,就要按照现在的市场价重新定位,放到寄卖行里出售,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白用还赚钱的“美事儿”。

  这类情况并不少见,于是目前还专门有一部分人研究,每个品牌的奢侈品,大概在哪段时间涨价,于是赶在涨价之前购买奢侈品包包过把瘾。等涨价之后,再放到寄卖行里出手。如果自己用得精心,包包没有明显划痕之类,就算是付给店家10%的服务费,仍然还是有利可图的。虽然这点利润对于玩奢侈品的人群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可以让大家得到极大的心理满足。

  另外,奢侈品与普通的商品不同,它除了有本身的使用价值外,一部分奢侈品还有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同时,使用高端品牌的奢侈品会带来精神层面的附加价值。

  二手奢侈品市场交易热 大牌包成为投资升值新选择   二手奢侈品市场方兴未艾

  市场前景

  二手奢侈品市场方兴未艾

  二手奢侈品店,还具有专柜不具备的“即时优势”,可以免去大家排队等候的烦恼。以被业内人士公认为“最有气场”的Hermes包为例,购买 Hermes包是需要预订排队的,现在预订的话,最早要到两年之后才能拿到货品。而且不是说你想买什么样的包就可以买什么样的包,是厂家做出什么样的包,就是什么样。如果你不要,后面有大把的人排队等着要。也就是说,顾客无法自己选择包的款式,只能碰运气,看排到自己时,生产出的包是什么样子。虽然有可能存在惊喜,但等待时间实在漫长。所以在现在二手奢侈品店中,Hermes包多是溢价出售。比如正常价格是4万多元,在二手店里有可能卖到6万多元。因为 Hermes的包是保值的,如果恰好遇到了自己喜欢的款式,可以说是千金难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