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三亚“离岛免税”4大疑问逐个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8:55  爱美网

  导语:五一假期到了,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于本月20日试运行。更吸引大批量游客去海南观光旅游购物了!不过针对“离岛免税”,很多网友会有疑问?那么我们就问题来逐个解决吧!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于本月20日试运行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于本月20日试运行

  规则一:凭离岛机票才能享优惠

  问题一:无纸质机票、忘记航班怎么办?

  据了解,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实行店内付款、机场提货的全新模式,也就是说,消费者要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流程大致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消费者要到离岛免税店内挑选商品;第二,挑中商品后,消费者需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提供具体的离岛航班信息以及此前已经购买的免税品信息等,经验证资格后付款购买,并按规定取得购物凭证,但此时现场不能将货品带走;第三,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乘机离岛时,消费者先进入机场隔离区内,在免税商店设立的提货点办理所购免税品提取手续,并由旅客本人乘机随身携运离岛。

  滕锐表示,免税店内将提供客人可查询自己的航班的相关设备,确认航班信息,由于消费者最终是在机场隔离区提货点提取商品,本着自己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予以保证信息准确。此外,为确保商品准时到达机场,他建议,从三亚离岛的游客至少在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物,从海口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物。

  部分奢侈品三地价格对比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人民网   部分奢侈品三地价格对比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人民网

  规则二:每人每次限购金额不超5000元

  问题二:限购额可否随人数累计?

  离岛免税政策适用对象是年满18周岁、乘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简称岛内居民)。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2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1次。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5000元以内(含5000元),即单价5000元以内(含5000元)的免税商品,每人每次累计购买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

  滕锐表示,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5000元以内(含5000元),即单价5000元以内(含5000元)的免税商品,每人每次累计购买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相关免税购物金额额度不可随人数叠加。

  三亚离岛免税4大疑问逐个解   三亚离岛免税4大疑问逐个解

  规则三:单价5000元以上商品,旅客在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条件下,每人每次可购买1件

  问题三: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是多少?

  那么实施“离岛免税”政策后,消费者究竟能有多少优惠?据报道,若购买5000元以下商品,和含税进口商品相比,税率优惠约在30%至50%之间。如,买5000元的化妆品或香水,差不多能省下1500元至2500元。旅客如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的进口税,每人每次还可以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普遍低于同一商品的进口综合税率(包括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滕锐表示,旅客在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还可以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根据商品类别而有所不同,约在10%-50%之间,税率在10%的商品有首饰、工艺品等,20%的商品有皮具等,50%的商品有烟酒、香水、化妆品等。

  三亚离岛免税4大疑问逐个解   每人每次仅可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

  问题四:可否完税购买其他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

  滕锐表示,根据财政部公布的优惠政策显示,旅客在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仅可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即便完税缴纳,也不可购买第二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