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攻略 畅享旅游购物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8:52  时尚网

  导语:内地专柜100ml Dior 真我淡香水,在这里只需785元就可以买下,4月20日起,国内旅客可以和境外游客一样,在三亚免税店选购商品了。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攻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攻略

  在享受椰风海韵的同时,畅享免税购物乐趣,你准备好了吗?

  NOTE:从三亚凤凰机场出发,你可以选乘出租车或公交车前往位于市区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的三亚免税店cdf,出租车车程约20公里,20分钟左右便能到达。据说,你完全可以不用担心司机不知道免税店的具体地址,若真遇上了,你大可打电话投诉他。若乘坐公交车,可首选8路(次选还有2路、3路、4路、15路、17路、旅游专线等)坐至鹿回头广场站下车即可。三亚免税店每天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10:00至晚上10:00,入夜时分约7:20至7:30,免税店的广场将会有璀璨的亮灯仪式,能让你在一天内体验风格迥异的购物风情。

 购物环境时尚大气 购物环境时尚大气

  购物环境篇

  总面积达7000平方米的三亚免税店绝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店”,根本就是体量巨大的“SHOPPING MALL”,比起我们熟悉的香港DFS免税店,空间更为开扬。这幢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HOK公司设计的建筑风格前卫,外立面最突出的是线条简洁的垂直铝板栅格,洁净的金属感让人仿佛置身繁忙空港,大面积通透玻璃幕墙又和热带海岛风情水乳交融。幕墙上巨幅的奢侈品广告明眸善睐,时刻激发购物欲望,而铝板栅格上更装有国内首个分体成像的LED显示屏,可播放视频,从不同的角度打量,整个建筑的光影变幻就非常有趣。

  免税店的五大区域——大堂、香水化妆品、腕表、时尚名品和精品专卖店区域的设计亦分别以钻石、水波、树木、海滩和星空等自然元素为主题,穿梭于不同区域移步换景亦是赏心乐事。

  逛累了休息一下,在休闲咖啡区驻足片刻,在海南咖啡的氤氲中再计划下一段的血拼目标吧。

场内大牌全搜罗 场内大牌全搜罗

  品牌篇

  3月24日,财政部和海关总署颁布了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及相关细则后,便有许多慕名前来一探究竟的游客,已经把三亚cdf各个楼层品牌简介等资料一扫而光。只是那时购物狂们纷纷咬牙切齿于“许看不许买的遗憾”,采访中我们甚至遇到一位来自重庆的漂亮女生在前台试图走后门:“为什么一定要在4月20日才能开放呀?我来都来了,看着不能买多难受呀,能通融一次吗?”面对着妙龄女郎的苦苦哀求,免税店的员工也只能礼貌且无奈地邀请她在五一假期再来。

  三亚免税店的商品种类除了常见的香水化妆品、首饰、手表、服装、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之外,还包括有海南特产区。在近百个国际顶级奢侈品牌、上万种商品里面,有在三亚免税店实现了首次进驻内地免税市场的Gucci(古琦)、Tiffany(蒂芙妮)、Tag Heuer(豪雅)、Emporio Armani(安普里奥-阿玛尼)、Zenith(真力时)、Montblanc(万宝龙);还有在这里开设了其内地形象最新、面积最大、品类最全的免税专卖店的Burberry(巴宝莉)、Hugo Boss(胡戈-波士)、Zegna Sport(杰尼亚/运动线)、Ferragamo(菲拉格慕)、Dunhill(登喜路)。各大品牌内的商品种类和款式数量基本与全球其他地区的专卖店持平,若你想购买指定的货品款式,可记住全球统一的货品名称及号码前来查询。

  NOTE:据三亚免税店相关人士介绍,与只有11%的“离境退税”税率相比,“离岛免税”政策税率优惠将高达30%~50%。而国际品牌商品尤其是奢侈品,其在亚太地区均实行统一销售价格战略,且对海南政府承诺三亚免税店的进口商品零售价与香港同类商品持平或略低,因此,知名品牌商品不会高于香港品牌专柜价格。其实,香港DFS免税店还必须面临其部分化妆品价格更高于“莎莎(Sasa)”、“卓悦(BONJOUR)”这类港岛化妆品专营店内同类商品的竞争,所以就内地而言,三亚免税店拥有着绝对的优势。此外,中免集团还承诺,免税进口商品价格将比国内有税商店便宜15%~35%,按每名游客购买5000元商品计算,每名游客能获得的优惠为最低750元、最高1750元,相当于省下了淡季时由广东地区赴海南的往返机票款了。

风情旅游与奢侈品消费并存风情旅游与奢侈品消费并存

  流程篇

  与普通百货商场购物最大的区别在于,离岛免税购物是实行店内付款,机场提货的全新模式。即在三亚免税店cdf内先选定心仪商品并交付商品全款后,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和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乘机离岛时,凭提货单据在机场国内出发隔离区内的指定提货处提取已购免税商品。这样一种“两手空空轻松购物,两手空空轻松满载而归”的懒人享受式购物模式在国际免税购物中已是惯例。

  据三亚免税店cdf渠道经理张云朋介绍,为确保顺利完成从传统离境旅客免税店向新式的离岛旅客免税店的转换,三亚免税店为配合免税新政策亦做出了全新调整。目前,免税店货品充足,亦已做好了各品牌商品的调整备货工作。同时,三亚店的员工总数从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将近50%,确保每位顾客都能获得一对一的有效引导服务。另外,在信息系统和机场提货点方面亦开展了零售信息系统的升级、调整及海关联网工作,更已搭建完成了三亚店的门户网站、400客服专线、售后服务体系。随着三亚免税店品牌的继续进驻,海口免税店的即将开业,高端购物场所渐入佳境,风情旅游与奢侈品消费并存,海南旅游将更具吸引力。

  “离岛免税”刚刚开始在三亚cdf试水,与以往的购物方式相比,它有特别的购物流程,我们分条缕析,为你详解“离岛免税”的限制条件和购物流程,呵呵,有点麻烦不是吗?可是总比办欧洲签证简单吧。对于购物狂来说,这也是考验血拼功力和技巧的挑战啊,在考察大S婚礼现场的同时,买个包包也不错。

  离岛购物限制条件:

  年满18周岁。

  从海南乘坐飞机离开海南岛,前往中国大陆地区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以身份证签发机关为认定依据)。

  限次:海南省居民每个公历年可享受1次免税购物,非海南居民可享受2次。

  限额:5000元(含5000元)以下单品,累积购物金额最多不 超过5000元(含5000元)。

  5000元以上单品,每人每次限购1件,可免关税,但必须缴纳进境物品税(行邮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