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电脑族桌面新宠 抗辐射多肉植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7:50  新浪时尚

  导语:日本的核电危机,让抗辐射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一些抗辐射的植物也因此而热销。据芳村的岭南花卉市场、越和花鸟鱼虫市场等地的店家介绍,近日前来购买抗辐射小盆栽的人大幅增多。

芦荟芦荟

  商家声称的抗辐射多肉植物小盆栽十多元就有交易,但专业人士却有不同看法,专家指,多肉类植物如仙人掌等能抗辐射其实是个误解。但不论如何,在书台前多摆几盆多肉植物,养眼、增加空气含氧量的功能是必定的。

  据介绍,仙人掌、仙人球、仙人麒麟、观音莲、石莲花、芦荟等多肉类植物目前最受追捧,这些植物也被称为“懒人植物”———它们无须太多的呵护和照料。购得植株后,只需要用排水透气良好、含石灰质的沙土或沙壤土栽培。而新栽种时还不用急着浇水,每天用喷雾喷几次水就可以,半个月后才需少量浇水。顺利成长后,半个月浇一次水都没有问题。

  这些小盆栽,尽管它们满身带刺,但外形却很美观,是居室绿化、庭院绿化美化的观赏类品种,一片一片厚厚的肉质,形态各异,含水量多,能有效减少室内污染。

  有园艺专家建议,最好在有电磁辐射的地方,如电视、电脑和微波炉旁放置,而且还可以同时多摆放几盆上述植物,对使用者的健康都大有益处。君不见国外许多电脑放置的大型场所,无不摆满了大大小小的仙人掌。

仙人球仙人球
参考价:5 RMB
石莲花石莲花

  参考价:26 RMB

仙人麒麟仙人麒麟

  参考价:18 RMB

观音莲观音莲
参考价:12 RMB

  ●小贴士

  对于整天对着电脑的白领们而言,不仅可以在办工桌上多摆几盆肉类植物,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减少辐射对身体的伤害。

  1.使用电脑时,调整好屏幕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则小;另外,在操作时应与显示器保持适当的距离,正确距离应在显示器0.5米以外。 

  2.操作电脑后,要用清水洗脸。因为在操作电脑时,脸上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形成了脸部的电磁污染,对皮肤有损害。用清水洗脸,可使辐射减轻90%以上。 

  3.多食用胡萝卜、豆芽、西红柿、油菜、海带、卷心菜、瘦肉等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机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