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盘点网上购买手机的几种死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8:21  名品网
翻开沉重的案卷,我们查阅到了好几种网购手机的常见死法:</b> 盘点网上购买手机的几种死法

  翻开沉重的案卷,我们查阅到了好几种网购手机的常见死法:

  死法一:伸向小海豚姐姐的快递黑手……

  案例:2月的一天,天气微冷。坐在小编身后的同事小A在上班途中接到了一个来自某私营快递公司的电话。

  几番寒暄之后,对方终于挑明了来意:“不好意思,你最近邮寄的邮件我们找不到了,请您谅解。”听罢,小A立刻从昏昏欲睡的繁杂工作中猛醒过来:“啊!这个失踪的包裹,里面正是我上次在网上面网购的那台诺基亚5230啊!你陪!!”

翻开沉重的案卷,我们查阅到了好几种网购手机的常见死法:</b> 典型的快递问题

  经过多次长时间的调解,“暴力小海豚”在浪费了10多元的电话费过后,终于拿到了这家快递公司的”象征性“赔偿——100元人民币。

  点评:这是典型的快递问题,小A至今仍泪痕未去,身体消瘦不少,这无疑让用户蒙受了巨大的经济和精神损失。

翻开沉重的案卷,我们查阅到了好几种网购手机的常见死法:</b> 我国的快递行业发展迅猛

  目前,我国的快递行业发展迅猛,但是繁荣与乱象并存,便捷与风险同在。暴力投放、态度恶劣、行业间恶性竞争等等,都是中国快递业的备受诟病之处。这显然也让网购手机——邮寄如此贵重的物品,中间充满着不确定性。

死法二:“还剩10台了,只要998元</b>   还剩10台了,只要998元

  死法二:“还剩10台了,只要998元,美国苹果iPhone(手机上网) 4”。

  案例:钟小姐在网上看上一款新款的iPhone 4,价格比市面上的要便宜5分之4,仅为998元,通过网上的多次联系后,最终订购了一部手机,并向指定账户支付了全款。这时卖家又说,因为手机是水货,为保险起见,要求她再付2000元风险保证金,货到后,风险保证金会如数退还。钟小姐意识到这可能是个骗局,她想要回自己的2050元,但此时对方已联系不上,那个网站也无法登录了。

翻开沉重的案卷,我们查阅到了好几种网购手机的常见死法:</b> 此乃低价骗局

  点评:此乃低价骗局。人们选择网购,我想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便是“低价”。而很多起网购骗局,便是以低价来引诱你去上钩的。“占小便宜吃大亏”,这是网购中颠扑不破的至理警句。

翻开沉重的案卷,我们查阅到了好几种网购手机的常见死法:</b> 手机卖场人挤人

  死法三:J.WONG说,要抵制水货——但你明明相应号召,却偏偏还是网购到了水货。

  案例:市民李先生最近在一家网上商店以低价选购了一款知名品牌的行货手机,使用两个月后,手机出现问题,商家表示可以到该品牌的官方维修点维修,但维修点的工作人员表示该手机并非行货,不能保修。商家后来以各种理由推搪,最后该网上商店也无法访问了。

  点评:这是水货冒充行货的故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点评:这是水货冒充行货的故事。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世界的接轨和C2C的繁荣,水货手机以其低价、货比行货先上市的优势,其占市场的比重,正逐步增多,这同时让很多国产厂商叫苦不迭(光J.Wong就跳出来好几次大骂水货)。

翻开沉重的案卷,我们查阅到了好几种网购手机的常见死法:</b> 水货与行货的差别大

  水货与行货的差别在于,一是售后,二是水货的质量保证可能也不及行货。如果以行货的价格和心态,而最终买到水货,违不违法、道不道德先不说,纵使质量上不蒙受损失,但其在经济上却依然会对用户造成物质伤害。此乃网购手机的死法之三。

<br>  <b>死法四:“发票发票,量大从优,兄弟要假发票吗”——你成了假发票的受害人</b>
你成了假发票的受害人

  死法四:“发票发票,量大从优,兄弟要假发票吗”——你成了假发票的受害人

  案例:王小姐要为公司购买一台手机,最近选定了一家网店,由于需要发票向公司报销,所以再三确定能否开具发票后支付购买了,待手机寄到后,将发票交给公司财务进行报销,发现发票是假的。

  点评:再来看看假发票。   看看这假发票

  点评:再来看看假发票。

  记得有则趣闻:一个日本人来中国,他说他学会的第一句汉语,就是“发票发票”——因为车站卖假发票的比比皆是。很多产品维修必须要发票,单位报销也需要发票,而网上商家,尤其是那种C2C模式的小商家,你能够碰到开假发票的,都算是“幸运”的了——因为更多店主是没有发票的……

  <b>死法五:该</b>手机<b>产自混杂着胶水味、消毒水味的深圳翻新手机工厂。</b>   手机产自混杂着胶水味、消毒水味的深圳翻新手机工厂

  死法五:该手机产自混杂着胶水味、消毒水味的深圳翻新手机工厂。

  案例:陈先生在网上以低价购买了一台知名品牌的手机,使用半个月后,与朋友相同型号的手机比较了一下,发现自己的手机机身做工明显粗糙很多,而且按键也开始掉漆了,底部的螺丝也有小小的磨损,陈先生怀疑这个一台换壳的翻新手机。

  点评:翻新机已是目前手机市场的一大毒瘤。实体店亦有,但网上则更多。   翻新机已是目前手机市场的一大毒瘤。

  点评:翻新机已是目前手机市场的一大毒瘤。实体店亦有,但网上则更多。

  在深圳一些混杂着胶水味和霉味的小作坊里面,工人们正马不停蹄的为堆积如山的旧手机,换上新的外壳。翻新机价格便宜,制作门槛低,因此成为了很多网上手机卖家获取暴利的选择。如果你碰上案例里面这种掉漆的现象,还算好的了,倘若碰上那种做翻新机,把正品电池换成劣质电池的,说不定还会碰到生命危险呢。

  <b>死法六:“真没留意到NOKIA、NoKIA、NOK1A的区别……”</b>  真没留意到NOKIA、NoKIA、NOK1A的区别

  死法六:“真没留意到NOKIA、NoKIA、NOK1A的区别……”

  案例:黄先生最近看到网上宣传的一款“美国诺基亚”手机,超大屏幕,全功能十分强大。可是,货到后,黄先生拆开包装才发现,买来的手机和电视上宣称的精美做工大相径庭,做工很粗糙,手感很不舒服。黄先生不堪忍受,给商家打电话要求退货。可对方工作人员说,产品已经使用过了,不符合退换条件。其实,像黄先生这样只具备打电话、短信等简单功能的手机,在市面上仅200多块就能买到。

翻开沉重的案卷,我们查阅到了好几种网购手机的常见死法:</b> 网购有风险,需谨慎

  点评:其实在网购手机的众多环节中,比如上面提到的快递乱象,其实仅仅是网购风险其中一个切面。而本案例则回归到了网购本身的缺陷上面来了,即一种虚拟的不可触摸感——你无法从图片辨别出产品本身的品质,这种类似的山寨机,其实在iPhone这种名牌手机上面尤为明显。

  这种陷阱,往往以低价为噱头(和死法二一般结合起来用),产品外观甚至购买网站页面,也和正品一模一样。上钩者,往往是入门级的小白。

  <b>还剩几句话:</b>   五花八门的手机

  还剩几句话:

  读罢此文,上面提到的手机网购的种种死法,这些种种常见的惨剧,不知你是否在生活中也曾经碰到过?在如此莫大的风险面前,你是否会开始动摇以往网购的习惯,而再次踏入手机实体店门槛?当你再次点开支付页面时,你又是否会心生恐惧呢?你究竟还应该继续选择网购手机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