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哪里是全世界最好的古董衣市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7:34  外滩画报

  导语:从1992年开始每年举行的“曼哈顿古董衣展”是世界上最大的古董时装和配饰市集。这儿不仅是古董衣爱好者的天堂,也吸引着众多时装设计师、影视剧组和大明星。

  在纽约曼哈顿有这样一个地方,超模Linda Evangelista埋在一堆古董法国蕾丝中寻宝,Olsen姐妹也是这儿的常客。不仅如此,在过去的20年中,从Donna Karen 、Angela Missoni 到Phillip Lim,许多著名设计师都曾在此寻找旧面料或是复古印花,从中获取灵感继而运用到新设计中。在这里,你只花40美元就能买到包括饰品在内的一整套行头;或者也可以用45000美元购置一只二手的HermèsBirkin珍稀皮手袋。

  曼哈顿古董衣展   曼哈顿古董衣展

  这就是从1992年起固定举行的“曼哈顿古董衣展”,如今它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古董时装和配饰市集。随着规模的一再扩大,每次活动都会吸引来自美国16个州、加拿大甚至全世界的超过90个摊位参加。古董衣商从亚洲、南美洲、北美洲千里迢迢飞来选货。一顶爱德华七世时期的帽子或是缀有早期维多利亚时代蕾丝的精美外套都是摊主们用来招揽顾客的宝物。

  活动的组织者之一David Ornstein在古董衣行业已有38年的从业经历,他目前的工作还包括帮助众多影视剧组寻找特定年代的戏服,他曾与《大西洋帝国》、《幻世浮生》、《可爱的骨头》、《飞行家》、《茱莉与茱莉娅》等剧组有过合作。

古董衣商们总会把自己最好的收藏带来古董衣商们总会把自己最好的收藏带来

“古董衣商们总会把自己最好的收藏带来,他们也会刻意挑选最接近现代审美的款式。在所有来逛集市的人当中,约20%是为了寻找灵感而来的设计师。当然,也有那种为“古董衣而生”的人群。而前来为自己平淡无奇的衣橱添置一两件特别单品的人也不占少数。”Ornstein介绍说。

  在今年刚结束的活动上,影片《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服装组也出现在了现场。重量级的时尚明星则包括Scarlett Johansson、Chloe Sevigny、Erin Wasson、RachelZoe等。

  Julie Skinner在纽约肉产品区经营着一个叫做Postscript Couture的店,生意蒸蒸日上。她说,一个叫Caterina Gatta的设计师对她的店非常感兴趣,因为设计师正在用复古意大利真丝翻新一些连衣裙。Caterina Gatta从田纳西州赶来正是为此,她说:“这是全世界最好的古着集市。”

  22岁的Gillian Sagansky是在集市中觅宝的买家之一,她说:“我来看看有没有非常特别的玩意儿。”与其余买家不同的是,Gillian Sagansky每次都怀揣150美元而来,不多不少,这样做的原因是确保自己不会过度挥霍。“我只会对自己真正爱不释手的东西下手,一定要到‘不买就活不下去’的程度我才会买。”她说。

  人群中的两个女孩一下子就吸引住众人的目光,她们是古董时装店Ritual Vintage的老板。Lauren Houdlett穿着Poison T-shirt,配了一件维多利亚时代紧身胸衣,外加一顶1940年代的女士侧帽。Stacey Iannacone则穿着一件1970年代的黑色印花裙子,束着一条Ralph Lauren复古款腰带,头戴一只1940年代的帽子。她说:“我最不能抗拒那种看上去带点中世纪感觉的老古董造型。”

  没有一个能超越曼哈顿古董衣展   没有一个能超越曼哈顿古董衣展

  Ornstein说,尽管世界 各地有许多古董衣市集,加利福尼亚、芝加哥、伦敦都有类似的活动,但还是没有一个能超越曼哈顿古董衣展。

  “相对欧洲来说,这儿的vintage单品的确更多。欧洲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许多东西都破损得很严重;此外,人们所居住的空间也并不十分宽敞,而在美国的东北部,每家每户都有阁楼和地下室;美国人民在经历过了经济大萧条后,保留了不轻易扔东西的习惯,即便是当下看来没用的东西也全部留在巨大的储藏室里。于是多年以后,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拥有了一些复古宝藏!我们也在别的城市尝试过办集市,但事实证明,只有在纽约的效果才最好。这里聚集了对时尚最感兴趣的人,也有最富创意的设计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