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陈冠希郭德纲开店卖衫不太好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7:30  新浪时尚

  导语:与正儿八经的生意人相比,很多明星也并不逊色。身处娱乐圈的他们本就站在时尚前沿,有经济头脑的人会开起服装店,利用自己的名气宣传,粉丝们一定能捧场。这算盘打起来可比一般生意人精明得多。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把副业做的跟主业一样好,今天就来看看哪些明星开过服装店,谁能做得风生水起。

  陈冠希   陈冠希

  陈冠希:自创品牌生意红火

  2002年,陈冠希(微博)拍完电影《愿望树》后,被经纪人告之,他的经济合同被卖给了林建岳的寰亚电影公司。一时间,陈冠希觉得当艺人太没有安全感,“竟然在自己不知情的状况下被卖掉了。”在“逃避”合约的过程中,陈冠希来到日本,看到在日本售价700港元的衣服,在香港的水货就要卖到1700港元时,他怦然心动,开始考虑利用自己娱乐圈的人气来做生意。

  2003年,陈冠希便创立了自己的集团和服装品牌CLOT,并亲自参与到服装的设计、用料等各个方面。CLOT还经常与NIKE、LACOSTE等国际品牌生产合作产品,而香港的总店也成为游客的游览胜地。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陈冠希的服装生意很红火,不断开新店。2006年,他在上海长乐路开了自己的第二家CLOT店。2009年,第一家海外分店驻足马来西亚吉隆坡。同年年底,陈冠希在上海的又一家分店开业。

  在“艳照门”事件之后,陈冠希在娱乐圈的人气跌至谷底,但他的服装店却招来更多客人。“那件事情之后,所有人都知道"陈冠希"了,反而更多人来看我的店。”同时,陈冠希还表示说,要决心把分店开至30家、50家……

  郭德纲   郭德纲

  郭德纲:“华服” 价格令人咋舌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微博)除了讲相声外,在生意场上也“吆喝”起来卖衣服。2009年,他的德云华服开张,由妻子王惠当老板。服装店走的是中式服装的高端路线,这里的唐装汗衫和西装,价格一般定位在2180元~11580元,至于量身定制外加刺绣的服装更是开出天价。出席各种场合的礼服、旗袍、唐装和平常穿着在这里也都能找到,大致价位从数百元至数万元不等,数千元左右的居于多数。

  郭德纲表示,成立自己的服装品牌这个想法已经由来已久。“以前大家一到有重要演出的时候,经常集体出去做衣服。可是外面做的衣服一方面是贵,另一方面也不一定合适,所以就动了自己开服装厂的念头。”有了这个想法以后,郭德纲便把“京绣坊”整体买下,专门为德云社服务。而对于普通观众来说,也可以赶一把“德云华服”的时尚。

  而对于德云华服的经营情况,老郭坦言,他不过问经营的事儿,也根本不清楚总投入有多少,对于回收成本也不担心,“我是艺人,不是商人,这个地段本来就贵,干着看吧,不能一天就回本儿。”

  文章来源: 中国服装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