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购物狂机场扫货最强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8:21  新浪时尚

  导语:全世界有多少人每天在机场里打转?1000万。而且这些空中飞人里,至少有12万人会在机场等候超过40分钟,其中13万人会产生超过100美元的消费。如此诱人的数字,连向来不在机场开店的LV都动了心,你还不赶紧也来看看!

购物狂机场扫货最强攻略购物狂机场扫货最强攻略

  在机场购物可是也有隐形陷阱的,不好好做做攻略,临到现场,阵脚大乱。不仅没有达到省钱划算购的目的,也许还会因为看什么都想买,最后白白花上一大笔冤枉钱。赶快来学上几招,在省钱的时刻绝对不手软。

  你需要更新的6大机场购物观念

  1、担心国际航班回程时没有免税店带着出关时买的大包小包飞到国外

  据了解,国内出港的三大国际机场北京、上海和香港都提供寄存服务,你可以在出发时先购物,回程时提货!而从香港国际机场如果乘快船至深圳,回程也有免税店供你选择。

你需要更新的机场购物观念你需要更新的机场购物观念

  你可以这样做:

  充分利用机场寄存服务,国际航班出关时,高性价比免税品买得更省心。

  2、国内机场的免税店价格肯定没有香港或巴黎便宜

  北京T3免税店的化妆品、烟、酒的价格基本上是全国机场中最便宜的。之前也有人认真比较过,基本上这里的价格比在香港市区或者机场要便宜10%左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部分化妆品价格也相当低,这里的雅诗兰黛是国内乃至全亚洲免税店价格最低的,特别是套装系列,有时比香港国际机场能低20%。只不过超值的正是最抢手的,常常断货。

  你要知道:

  北京T3和上海国际机场的免税店拥有绝对的价格优势。

  3、在同一间机场购物,用什么支付方式都一样

  机场免税店里一般会用当地货币、美元、欧元三种货币为商品标价。因为当地的汇率与国内并不一定相同,所以最好随身带个计算器,算算哪一种货币最合算。比如,如果你用美元卡在欧洲机场刷欧元消费,虽然看起来便宜,其实还要支付一笔手续费!

  省钱小妙招:

  根据汇率选择用不同货币支付,帮你折上再省。

  4、机场购物店不发行贵宾卡,所以在哪家机场买都没什么区别

  机场虽然没有购物贵宾卡,但如果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有的免税店用Master卡购物,就可以打九折!而在日本的机场,每年冬天用JCB(日本的银行卡组织,类似于银联。在中国银行可申请此种卡)信用卡购物也可有当场返利,所以记得出发之前多上网查看机场的主页,留心优惠信息。

  省钱小妙招:

  算对不同信用卡,帮你折上折。

  5、在机场购物买贵了,也只能吃哑巴亏

  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和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有很多品牌专卖店,比如上海滩、菲拉格慕、施华洛世奇等。如果发现机场店价格比市区专卖店贵,可以在购物起15天内,对差价部分要求机场双倍返还。

  你应该知道:

  机场的品牌专卖店有差价返还承诺。

  6、在机场不敢买太多太重的东西,担心超过手提行李重量额度,上不了飞机

  大胆买吧,只要之前询问一下店员即可。在全球大多数的大机场,当你购物较多,超出手提行李重量时,店面服务员都会免费帮你办理托运手续。

  你应该知道:

  在免税店购买的物品超重时可申请免费托运。

  找对机场!精买4大类购买率最高商品

护肤品及彩妆品护肤品及彩妆品

  1、护肤品及彩妆品

  以前大家总以为中国机场免税店肯定没国外机场划算。但你现在必须修正思维:大牌护肤品和彩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购买更合算!以倩碧三步骤为例,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只需593元人民币,而香港国际机场要卖到615元人民币。

  由于护肤品数量多,重量不轻,建议你在出发前先访问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网站,事先做好购物清单。另外,如果你是囤货族,最好选择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如果从香港经深圳回内地,海关对关税查验非常严格,一旦发现你购物总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就会征收高额关税!

  最佳购买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或香港国际机场

  小提醒: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免税店都设有回程提货服务,而且24小时营业。

奢侈服饰及珠宝奢侈服饰及珠宝

  2、奢侈服饰及珠宝

  想买大牌服饰,请不要总仰望香港国际机场或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了!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买大牌衣饰非常划算,因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经常搞折扣活动。迪拜国际机场的黄金和钟表则不可错过,因为迪拜是中东的黄金集散中心,这里的金价比起香港要便宜15%左右,所以迪拜国际机场黄金柜台总是人潮涌动。

  而买世界名表,这里的价格甚至要比瑞士苏黎世更划算——因为在欧洲刷卡,中国游客持的中美双币信用卡往往还需多付3%-5%手续费,而迪拜国际机场直接以美元结算,甚至可以走银联通道,为你大省特省!

  最佳购买地: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或迪拜国际机场

  小提醒:在国外购买珠宝,一定要看清黄金的K数再下手。

烟酒及特产烟酒及特产

  3、烟酒及特产

  请牢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免税店价格是最便宜的!而爱酒的你,别忘了巴黎的戴高乐国际机场!在这里,拉菲的价格比国内免税店低20%以上,而且还有许多其他地方买不到的限量名酒出售。

  各国特产当然是在各国国际机场买价格最有优势。不过选择时要看清产地:大部分迪拜国际机场所售的水烟和阿拉伯衣物都产自中国义乌,质量未必够好;斯里兰卡国际机场里的锡兰红茶、澳大利亚机场里大卖的茱莉蔻护肤品,虽平价,但用者评价都不高。

  最佳购买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及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

  小提醒:转机购买烟酒时要记住入境许可的数量,否则可能被海关没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