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海外网购:鼠标轻点国外淘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8:16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到过国外生活的人都知道,在国外购买名牌奢侈品总是比国内还要便宜。于是,有一些潮人开始了一种新的购物方式,那就是海外网购。只需要你稍懂英文,有张外币支付功能的信用卡,就能在大牌云集的海外门户网站,鼠标轻点,安心等待那些折头很低的国外名牌。5折LV包、4折的Versace长裤、2折的Fendi鳄鱼皮鞋……

  与在商场专柜的感觉完全不同,虽然少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舒坦,但出手的快感和等待的美妙也让人很享受。

拥有一张外币支付功能信用卡就可海外网购拥有一张外币支付功能信用卡就可海外网购

  海外网购逐渐流行

  都市化的生活方式,让年轻人不断提升自己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于是,不少年轻人开始青睐直接通过海外网站购物,成为新潮的“海淘族”。记者发现,这个族群都是以一些精通英文的白领为主,特别是一些曾经留学的海归,更是这个族群的代表。他们曾生活在国外,了解国外的购物潮流。当他们回到国内工作的时候,在国外网购的生活方式依然保留。特别是通过网络平台,点点鼠标,就能轻松将国外的知名品牌一网打尽。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网购除了保证质量外,还能享受非常低的折扣。

  记者在一家叫做“海外E购”海外网购论坛上看到,这里已有数万名注册会员,30多万条帖子。会员们在这里分享海外网购经验,分析海关政策、跨国运输,推荐境外折扣网站。而通过百度搜索“海外网购”“海淘”等关键词,可以查到近万条相关信息。在这些网站和论坛上,“海淘族”们关注最多的商品除了服装、箱包外,还有婴幼儿用品、保健品、化妆品、数码电子产品等。

  价格吸引品质保证

  5折LV包、4折的Versace长裤、2折的Fendi鳄鱼皮鞋……当你看到自己喜欢的外国品牌在如此打折时,是不是有点心动呢?事实上,价格吸引正是许多“海淘族”选择海外购物的原因。他们认为,国外的很多中档产品在国内被当作大牌、奢侈品卖,价格高不说,款式也少。既然出国签证、机票、时间等消耗划不来,就不如在国外品牌的官网上订货了。而且海外品牌在换季及圣诞节等传统折扣季都会有非常多优惠推出。虽然运费有点贵,但折算下来还是比国内便宜得多。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大多数人选择海外网购,主要是看中外国品牌的质量,用很多网友的话就是买得放心。网友“金戈铁马”说,在中国如果卖假货,会被罚款。在美国如果卖假货会被判刑、坐牢。所以在美国购物,假货相对来说比较少,只要关注下新旧程度和保质期就OK了。光这个品质保证,就值得年轻人花心思去购买了。

  网购贴士精明消费

  海外网购虽然好,但是并不是毫无顾虑。作为一个精明的消费者,掌握海外网购的贴士必不可少。诸如,欧美货的尺码跟咱们亚洲尺码还是有一定差别的,至于怎么换算,不妨到google上找张尺码换算表格来计算一下;而网购的货品价格一般不包括消费税和关税。关税因物品种类而不同,服装类通常为14%~17%,包类20%,鞋类20%,还有17%必交的增值税。

  另外,并不是带银联标志的银行卡或者信用卡就可以用来付款,还需有外币结算功能的才可以。当然还得确定银行这边有无手续费,免得增加网购成本。还有,货物寄送也是网购的一个重要问题,因为有些网站的商品不能邮寄到中国。解决方式是到www.myus.com注册一个账户,你就会得到一个属于你的美国地址,这样你就可以先将物品邮寄到这个美国地址。然后他们会在收到货后转寄到国内,而你只要支付一些服务费就可以了。

  文章来源:中国服装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