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水桶包重出江湖 时髦机车女必备单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7:37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导语:去年,水桶包打破了包包市场被小巧精致的clutch、容积可观结构实用的tote bag所垄断的态势,一时成为了It girl纤纤素腕上的必备装饰。想是因为很多女人的包柜已经乏善可陈太久了,她们迫不及待地渴望看到新鲜血液的加入。于是,“旧瓶新酒”,诞生近百年的水桶包今季秋冬改头换面,重出江湖。

  去年,Alexander Wang的“铆钉底”和Miu Miu布满包身的金属片与水桶包的结合,效果类似于给福尔摩斯装备了重型机枪,让这种1932年出现的玲珑包款从传统淑女“胳膊上的蜜糖”,变身成了时髦机车女郎的个性宣言。

Christian Dior Christian Dior
Marc By Marc Jacobs Marc By Marc Jacobs
Milly 约 RMB4700 Milly 约 RMB4700

  酷帅的新风貌不但护送水桶包成功杀回潮流最前线,还助它一路红到了这个秋冬,并在一票好莱坞It girl和icon的追捧下,演绎出各种多元化的风格。甜美鲜艳是本季不能忽略的关键词, Lancel和Christian Dior就联手将水桶包打造出小女人的可爱俏皮,前者各种大小、款式的“Elsa”系列可以点亮全身,后者不但在T台推出花苞水桶包,还保留了经典的貂鼠灰色小羊皮配珍珠链的晚宴包,这款好似百宝锦囊的水桶包绝对是另一个让女人尖叫的卖萌款。

  复古70年代则是秋冬水桶包的主攻方向,Marc by Marc Jacbos斜纹拼接的天鹅绒和Ralph Lauren的包底流苏都呼应嬉皮士们的随遇而安气质。当然铆钉、链条装饰和蛇纹面料图案也继续大热,但最能体现你是潮流中人的当属背包方式。水桶包一般设计有较长的细带,收短之后拎在手里,或者如Sarah Jessica Parker一样让包包自然垂下,包底刚刚及地,显得最有型,单肩侧背则是下下策。像遇到Alexander McQueen小羊皮水桶包这样有双环提手的设计,在双手都空出的情况下,你应该自动忽略它的链条背带。

秀气精致秀气精致

  要说以上这些传统抽带系扎的水桶包,在秀气精致、营造复古气氛方面是没话说。可是提及它们有多实用,那倒也未必,首先立体的包身很容易让使用者在转身之际与周边人士发生刮蹭,细细的包袋多为细皮绳或锁链设计,拎在手里不够解放双手,斜挎的时候又容易卡得一众“瘦无极限”的时尚人士锁骨、肩膀生疼。

  还好这一季,水桶包也推出了解决此类问题的改良版,在Hannah MacGibbon手下日趋古拙化的Chloé、OL们的爱将Coach都换掉了传统的抽绳系扎方式,令拿取更加便利,还和总统夫人捧红的J.Crew一起,将水桶包的底部设计得略微扁圆,加放了包带宽度,在容积不变的前提下让背包客的负重更加合理,小羊皮材质手感柔软细致,又能在内装不满时缩小体积,搭配服装时庄谐皆可,真是想女人所想,J.Crew更有2400元左右的体贴价格可供参选。

Marc by Marc Jacobs 约RMB 4000 Marc by Marc Jacobs 约RMB 4000
Stella McCartney 约RMB 8700 Stella McCartney 约RMB 8700

  如果说这一季的It bag喜欢剑走偏锋(还记得我们之前力荐的双肩背吗?),那么水桶包便是这其中最犀利的绝杀,没有之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