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新潮购物:微博代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8:08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前阵子,“笨笨兔”在微博上晒一款代购回来的LOEWE橘色羊皮包包,重要的不是她省下多少钱,挑到多么新的款式,而是她在微博上进行代购。“现在这样的代购方式挺多的,身边很多姐妹都在用。”她说,挑卖家也是门学问,“朋友介绍的最信得过。”

  而她时常光顾的,是一位叫作“LonDoNer_K伦敦站”的卖家,这位卖家做代购才半年不到,就拥有了不少老客户。

  <b>做代购只为满足购物欲</b>  “LonDoNer_K伦敦站”真名蒋晓安

  做代购只为满足购物欲

  “LonDoNer_K伦敦站”真名蒋晓安,在朋友们眼里,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潮男。如果在他面前这样称赞他,他会开玩笑地说:“你好low(你好土)。”就如这句口头禅一样,他颇具个性。去英国三年,学金融与商务经济的他,与其说具有经济头脑,不如说更有时尚的触觉。

  用朋友的话来形容他:打扮个性,又对时尚、大牌甚是了解。半年前,一个突闪而过的念头,让他开始用微博进行代购。“没想着要赚多少钱,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购物欲。而且我这边资源丰富,做代购较为省力。”蒋晓安说,他一天不逛街,不买东西,心里就空落落的。“就像上瘾一样,既然没这个能力去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望,不如替别人买,一举两得。”

  自己不喜欢的,不进行代购

  “我只代购我觉得好的东西,如果我看不中意的,不进行代购。”蒋晓安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从他这代购,“别人挑卖家,我也挑买家。有时候客人会指定要什么,我觉得合适的,就帮他们买, 觉得不好看就说不行。”

  当我问他,这样的“个性”会不会使他失去很多顾客时,他淡定地回答道:“顾客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多少人会来买你的东西。”现在,他的代购微博号已经拥有了2352个粉丝,而几乎每条他发上去的微博,都会有人询价。“老客户也不少,有一个已经买了几十万了,包、鞋子、衣服、皮带什么都有,最贵的是一款爱马仕的kelly, 八万元左右。最多的一周,我交易了9笔生意,每笔都上万元。”

  每家大牌店都有专人招待他

  做代购半年,虽说现在规模不大,但蒋晓安说利润还不错。现在,他不仅能从代购中获得生活费,还能买一些自己钟爱的奢侈品。而每天下课后,流连辗转在各大专卖店,就是他生活的另一乐趣。

  “那些大牌店的店员和我都是朋友,每次我去都会一起聊天,新到的货还会拿出来给我抢先看。比如我去BV买Cabat,他们店员会把所有库存的包都拿出来,估计有10个左右,一字排开,让我看。然后告诉我整个英国的库存情况,接下去会到什么。如果下一季有我感兴趣的产品,他们一到货就会给我打电话,如果我想要一些东西店里没有,他们就会从欧洲给我调货。每一家都有固定的人招待我。”

  他说,近几年他都不打算回国,留在英国专做代购。“逛街就是我的工作,而我喜欢这样的工作。”(朱银玲)

  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