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购物袋也是时尚单品 背大牌纸袋上街很拉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7:28  国际在线 微博

  导语:在淘宝输入“名牌纸袋”几个字,立刻会出来一长串小店,记者以买家的身份和一家黄钻卖家攀谈,他说,他家所售名牌纸袋购物袋均为高仿,厂家直接订做拿货,因而价格较为便宜,8元/个,如果买得多,还可以再优惠。据店主说,现在买纸袋的客人很多,主要是为了拎着有面子。

  时下,不仅奢侈品成消费热点,连奢侈品的包装袋都卖上了好价钱。在淘宝网,高仿的名牌纸袋的价格一般不超过10元,但如果是正品,往往要数十甚至上百元才能买到一个。例如,一家声称从美国代购购物袋的店家,其出售的Chanel、LV、Cartier等专柜名牌包装袋要以美金计价,折合成人民币也在百元左右,他向记者解释,这些袋子都是他在美国帮人代购时留下的,是真品。

 购物袋摇身变时尚品 购物袋摇身变时尚品

  购物袋摇身变时尚品,背着大牌的购物袋上街竟然也成了一种新潮流,也会引来不明真相群众的注目,到底是什么原因?

  我们都知道,中国将在2012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中国内地去年的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已经达到107亿美元,占全球份额的1/4。而其中,大部分是年轻的购买者。LV的背包、Cartier的手表、Dunhill的套装,这些动辄成千上万元的高价奢侈品,在中国却可以找到大量30岁上下的年轻粉丝。得益于中国年轻人的超强购买力,令这些奢侈品的粉丝在短短4年内小了10岁!

  然而,这些年轻人真的都是有钱人吗?显然不是。在房贷、车贷、工作难找、通货膨胀等巨大压力下,没有人能够轻松消费。一项调查显示,不少年轻人为购买奢侈品而不惜透支消费、寅吃卯粮,为了昂贵的体验式消费,成为“负一代”。但是,如果即使刷爆信用卡,也无法追上奢侈品更新的步伐时,代替品立刻出现。在CBD上班的白领Vivian最近拿着一只Hermès的纸袋上班,周围女生羡慕的神情极大满足了她的自尊心。其实,谁也不知道这只袋子只是她花80元买回来的,而里面装的正是她的午餐。Vivian解释到,仅仅是为了上面的logo而去买纸袋听起来好像很极端,但用大牌的纸袋装着自己家里做的午餐去上班也是很拉风的。

炫耀式消费不仅在中国,在其他亚洲国家也未能幸免炫耀式消费不仅在中国,在其他亚洲国家也未能幸免。

  炫耀式消费不仅在中国,在其他亚洲国家也未能幸免。韩国经济低迷,但奢侈品市场繁荣依旧。欧洲奢侈品牌卡地亚继巴黎、伦敦和纽约之后把全球第四家专卖店放在首尔。日本一直是世界第一奢侈品消费国,日本女孩最明显的时尚潮流就是争购名牌包,很多女学生不惜长期打工攒钱买一个名牌包。在日本,一个价格数十万甚至上百万日元的名牌包里,找不到一万日元的现金是很正常的事情。而欧美的消费观则成熟很多,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平均比欧洲的奢侈品消费者年轻15岁、比美国的奢侈品消费者年轻25岁。欧美已经过了对奢侈品极度向往的时代,而中国才刚刚开始。疯狂购买名牌包装袋,则更加暴露了年轻人经济实力与高消费之间的尴尬距离。Yonsei大学的心理学教授Hwang Sang-min解释这种现象就跟买假冒名牌一样,但是大家真的肯花钱买这些购物袋也是挺让人惊讶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