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结婚采购省钱计 去网店淘二手婚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7:49  新华网

  导语:结婚绝对是一项开销巨大的工程,如果你不是非VERA WANG不穿,非TIFFANY不嫁,而是务实的省钱派,那么上网淘淘二手婚纱绝对是精明又节省的选择。

婚纱也可以上网淘二手婚纱也可以上网淘二手

  江南大道北婚纱一条街,一个穿着红色礼服的人体模型立在街旁。记者了解到这里不少的婚纱店都回收二手婚纱,清洗消毒后用于出租。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年末往往是婚庆旺季,也是新人们采办婚庆用品的旺季。而在物价上扬的大环境下,除了定做婚纱、租赁婚纱之外,也有会“悭钱”的消费者选择购买二手婚纱,因此越来越多新娘在婚礼后通过各种渠道转卖自己穿过的婚纱。不管是在网上还是线下,二手婚纱、礼服的交易颇旺。

婚纱店转行卖二手婚纱婚纱店转行卖二手婚纱

  婚纱店回收婚纱用于出租

  记者了解到,现在大部分新娘都更倾向于买婚纱而非租婚纱。但婚纱只能穿一次,因此不少精明的新娘热衷在婚礼后将婚纱转让出去。记者日前走访江南西的婚纱街,就发现一些婚纱店和影楼会回收二手婚纱。

  在婚纱街的一家婚纱、礼服店铺,老板张先生表示,“穿过的婚纱我们也会回收,清洗消毒干净后,可以用来出租”,他表示,但一般他们只回收尺码较为“正常”、款式经典的二手婚纱,因为这样的适用面较广,较易出租。一影楼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他们也提供回收婚纱的业务,主要是因为影楼因拍摄需要所需婚纱的数量较大,“一些档次高的婚纱,如果自己去买,成本比较高,回收的二手婚纱价格较低”。据了解,他们回收婚纱的出价一般是原价的一到三折左右。

  除此之外,记者在网上也找到不少专业回收婚纱的公司,一位姓李的婚纱回收公司员工表示,他们是做库存贸易的,主要是回收一些厂家处理的库存婚纱,回收婚纱的价格较低,如果是个人高价定做的婚纱,卖给他们的话就比较“蚀本”。此外,不少婚纱、礼服网店也会回收本店卖出的婚纱,或是专门开设论坛方便网友之间交易二手婚纱。

  网上转让价格较合理

  “我刚一发帖说考虑婚礼后转让中式礼服,立马就有好几个人跟我联系”,正在筹备婚礼的邱小姐说,她在定做婚纱、礼服的过程中,发现有不少人都在网上转让自己穿过的婚纱和礼服,也想尝试一番。她告诉记者,因为一共定做了一件中式秀禾服、一件西式礼服、一件婚纱,所以她考虑婚礼后只留下一件婚纱作为“纪念”,将剩下的礼服都转让出去。没想到,她在某婚纱网店的论坛里发帖表示将会在婚礼后以800元转让原价1500元左右的中式礼服,一天里就有近10个网友来向她咨询,有人表示可以马上给300元定金。“大部分都是年底结婚的”,邱小姐说,由于年底是结婚旺季,因此转让信息一出,就得到了不少回应。

  网店专门开设二手婚纱转让论坛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新娘在订购婚纱、礼服时都会选择网购,在不少网店购买页面的“评价”页里,就有大量的转让信息。“12月25日大婚后即转让,详情请与本人联系”、“考虑1128婚礼后转让,有意请加QQ”……类似的转让信息多不胜数。在一家专卖中式结婚礼服的网店里,店主更是特意辟出了一个论坛,让二手交易的网友方便沟通。店主卢小姐告诉记者,“相比婚纱,如秀禾服这样宽松的中式礼服不是贴身穿,不同尺码间的差异相对小,方便转让”。该网店的中式礼服价格普遍在1000~2000元/套,在同类网店中价格偏中上,令不少网友望而却步。“所以买二手的人也很多,结婚礼服真正穿的时间不过十多分钟到几个小时,不存在旧了或脏了的问题”,她说,据她观察,一般二手转让的价格都在原价的一半左右,可以说是十分抵买,几乎每个拿出来转手的客人,最后都能顺利地将自己的礼服转让出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