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郭美美淘宝开店衣服卖贵"4倍" 怕网友"捣乱"拒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0:21  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导语:郭美美的网店经营范围标明为“女装,包包,鞋子,饰品”,但现在,店铺只上架了20款宝贝,全部为女装,且所有服装展示都由郭美美本人担任模特,价格从70元到780元不等,价格贵出淘宝均价4倍。

郭美美淘宝开店卖女装郭美美淘宝开店卖女装

  沉寂了一段时间后,郭美美又复出江湖了,这一次她“下手”的对象是淘宝。昨天下午,“郭美美Baby”在微博中称,自己在淘宝开了一家网店,并附上了网店链接和自己做模特拍摄的商品照片。这条微博随后引起数千名网友“围观”,截至发稿时为止,这条微博已被转发了5844次。网友普遍认为,这是又一场“炒作”,也有网友认为,这是郭美美将“名气”转化为金钱最直接的手段。

  郭美美网店商品 贵出淘宝均价4倍

  郭美美的网店经营范围标明为“女装,包包,鞋子,饰品”,但现在,店铺只上架了20款宝贝,全部为女装,且所有服装展示都由郭美美本人担任模特,款式与品质相当一般,价格从70元到780元不等。

  这样的价格与销售同款商品的其他淘宝卖家相比,依然高得多。郭美美店中标价为89元的菱格短裙,淘宝均价在20多元,最便宜的可以低至12元左右。但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不少买家依然纷纷为郭美美捧场,高于淘宝均价近4倍的菱格短裙,也在开业第一天卖出6条。

  虽然才刚刚开业一天,店铺的创店时间却是2007年,且已有四心的信用,此前已有过138笔成功交易。记者向店主“唉呀1986”询问为何开店时间与郭美美描述不符,店主并未回答。

  害怕网友捣乱 她卖的衣服不给退

  在网店首页,郭美美公布了一个手机号码,记者拨打这个归属地为北京的移动号码后,很快就有一个湖南口音的女子接听电话。这个自称为客服的女子表示,之所以开店时间与描述不符,且有较高信用,是因为“之前卖过一些二手的东西”,所售商品价格高的原因则是“我们的质量好。”当记者询问能否退换货时,对方回答“不可以,现在怕网友捣乱,要是都来退货就乱掉了。”在一再追问下对方才不情愿的表示,如果确实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买家支付邮费后才可以退换货。

  郭美美出生于1991年,不少网友都猜测,“唉呀1986”不是她本人的ID。店主资料显示,店主是一位名叫姚敏娜的人。

  由于郭美美此前曾在微博中表示,自己的男友并不是传闻中所说的王军,而是出生于1986年的年轻人,因此也有网友认为网店店主ID“唉呀1986”,很有可能是其男友曾经使用的ID。本报记者 朱珠

  红十字今年募集41亿

  “郭美美导致个人捐款很少”

  昨天,中国红十字总会召开会议,发布2011年的工作报告和2011财年的财务报告。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透露,中国内地各级红十字会2011年共募集款物41.98亿元人民币,“郭美美事件导致个人捐款很少。”

  今年中国内地各级红十字会共募集善款41.98亿元,“41.98亿元中总会募集10.49亿元,省级红十字会募集10.28亿元,省级以下红十字会募集21.21亿元。”“不过,今年个人的捐款很少,”对此,赵白鸽表示个人捐款减少主要原因是,今年自然灾害“局部性”和“郭美美事件”。

  关于善款的去向,资料显示,各级红十字会投入备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款物21.94亿元,投入人道主义救助款物17.55亿元。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称,这两者占红会投入救助款物的90%以上。

  面对每年几百万笔捐款,赵白鸽坦承,资金的来源及去路明晰和应用信息化手段工作需“重点推进”。赵白鸽表示,2012年,红会将推进组织机构改革,加快信息管理建设并建立全国联网的“中国红十字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等。

  今年,“郭美美事件”“垄断捐助”“强制入会”等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也使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饱受质疑。赵白鸽表示,尽管各方调查和审计结果都表明中国红十字会并不存在重大违法乱纪行为或重大责任,但“网络事件”暴露了红十字会在制度、管理、宣传与应对危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后,红十字会将提升管理能力,建立更透明、快捷的信息披露机制等”。

  来源:东方卫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