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千万要学会 如何买件羊毛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0:02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纤维的鉴别方法很多,归纳起来可为两大类。一类是较直观的感官鉴别法,另一类是利用各种纤维具有不同的物理、化学特性进行某些试验以达到鉴别的目的。较常用的有燃烧法、显微镜鉴别法和容剂解法。

如何鉴别真假羊毛衫? 如何鉴别真假羊毛衫?

  纤维的鉴别方法很多,归纳起来可为两大类。一类是较直观的感官鉴别法,另一类是利用各种纤维具有不同的物理、化学特性进行某些试验以达到鉴别的目的。较常用的有燃烧法、显微镜鉴别法和容剂解法。

  (1)感官鉴别法。此法不需要用任何物品或仪器设备,依*自己的直观,长期工作的经验,根据织物的手感和绒面来鉴别。兔毛的纤维长一般在30-50毫米。兔毛纤维多,说明兔成分比例高,产品高档。羊毛衫和腈纶衫(俗称假羊毛衫),由于腈纶纤维具有独特的似羊毛的优良特征,可以使人很难区别。但只要仔细观察,区别比较,也还是存在差异的。从直观上讲,羊毛产品比较柔软,而且富有弹性,比重大,色泽柔和。

  (2)燃烧法。羊毛产品,燃烧时,一边冒烟起泡一边燃烧,伴有烧毛发的臭味,灰烬多,有光泽的黑色必脆块状。腈纶产品,燃烧时,一边溶化一边缓慢燃烧,火焰呈白色,明亮有力,略有黑烟,有鱼腥臭味,灰为白色圆球状,脆而易碎。锦纶产品,一边溶化一边缓慢燃烧,烧时略有白烟,火焰小呈兰色、有芹菜香味,杰为浅褐色硬块,不易捻碎。

  羊毛与羊绒的区别   羊毛与羊绒的区别

  1、细羊毛的鳞片排列比羊绒紧密且厚,其缩绒性比羊绒大。

  2、细羊毛的卷曲度比羊绒的卷曲度大。

  3、羊绒的皮质含量比细羊毛的高,羊绒纤维的刚性比细羊毛的好,即羊绒比细羊毛更柔软。

  4、羊绒的保暖性比细羊毛的强。

  5、羊绒的细度不匀率比细羊毛的小,其制品的外观质量比细羊毛好。

  6、羊绒的密度比细羊毛的小,其制品比细羊毛制品轻薄。

  7、细羊毛的耐酸、耐碱性比羊绒好,遇氧化剂和还原剂时亦比羊绒损伤小。

  8、通常细羊毛制品的抗起球性比羊绒制品好,但毡化收缩性大。

  <b>怎样鉴别羊绒衫、羊毛衫和绒线衫 </b>   怎样鉴别羊绒衫、羊毛衫和绒线衫

  怎样鉴别羊绒衫、羊毛衫和绒线衫

  羊绒衫是用山羊绒纺成的毛纱而织成的产品。由于山羊绒纤维比细羊毛短,比细羊毛还细,因而一般纺成80-120支的细毛纱,所以其织品特别柔软,具有很好的保暖性和弹性,穿着使人感到特别舒适。加入少量锦纶后,羊绒衫更加耐磨。

  羊毛衫是用针织绒线织成的产品。针织绒线有纯毛和纯腈纶等品种,是由两根单纱并拢而成。原料为细羊毛,纺成的绒线细而柔软,质量比较好,与羊绒衫难以区别,甚至会误认为是羊绒衫。

  绒线衫是用细绒线和粗绒线织成的毛针织品。细绒线所用的羊毛较细,粗绒线的羊毛纤维稍粗。不论细绒线还是粗绒线,其原料都是一般羊种的羊毛制品。此外,还有纯腈纶或毛腈混纺绒线织成的衫类服装,也具有毛型感,色泽鲜艳美观。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清洗针织衣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准备的清洗工具?针织物通常有那些分类?清洗时具体如何操作?给你全面的针织物保养方案。

  针织衣物是必不可少的冬季单品,不仅能够保暖,也能用来增加层次感,打造时尚装束。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或许留意到衣柜里的针织衣物数量增加了;不管预算多少都能买到高质量的针织品,而且其中的大多数都会变成衣柜里永不过时并可重复利用的必备单品。

  <b>针织材质很“奢侈” 清洗要小心</b>   针织材质很“奢侈” 清洗要小心

  如今,针织衣物到处都能买到──下至19英镑的优衣库美丽奴羊毛衫,上至500英镑以上的Gucci百分之百羊羔毛毛衣。然而,这也意味着你该为如何打理这些“奢侈品”而担心了。千万别搞错了!被称为“奢侈品”并不是因为它高得离谱的价格,而是因为它的天然材质很“奢侈”。如果不小心将H&M T恤放进40-50度的洗衣模式,它仍然很好。但如果是一件美丽奴毛衣,它就永远毁了。因此当清洗时,针织衣物需要特别当心。

  正确的清洗针织衣物不仅仅能省钱,还能保持你精心塑造的形象。错误的洗涤方法能让衣物变形,缩水或损坏。任何后果都会破坏你的整体造型。虽然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不能频繁地洗涤针织衣物,因为会让它变形,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就能让毛衣散发着腐肉的味道。无论是Ralph Lauren或者Hugo Boss,如果积满了烟灰,它会完全抹杀你的风格。

  针织衣物总给人一种柔软、舒适和温暖的感觉。正确洗涤针织衣物能延长它的穿着寿命来让这些感觉停留得更长久──它穿得越久,每一分钱就越值得。

  你应该提前准备这些

  洗衣盆:应该大到可以轻松地冲洗或旋转衣物;一个小洗衣盆会迫使你拧干衣物──不推荐这种做法。

  清洁剂/洗衣皂:一般来说,应该选择温和的清洁剂或者洗衣皂来清洗针织衣物。大多数大超市里还有专门给针织衣物的清洁剂。

  毛巾:用来烘干,至少两条大毛巾。

  美丽奴羊毛(Merino Wool)   美丽奴羊毛(Merino Wool)

  手洗

  1. 将温水和一些温和的洗衣液混合。你也可以用专门的羊毛清洗液,但是记得先阅读一下洗衣标签。

  2. 将衣物浸入水中,让它浸泡5分钟左右。

  3. 小心地用温水冲洗衣物。

  4. 冲洗完之后,尽可能多得从衣物中挤出水,记住不要扭曲或拧干衣物。

  5. 把衣物裹在毛巾里,轻轻地挤压或拧干。不要折叠,把它平摊在一条新的毛巾上,放在阴凉的地方让它自然晾干。

  记住:千万不要把羊毛衣物放到烘干机或者滚筒式干衣机里。

  机洗

  有时你可以用洗衣机清洗美丽奴衣物(务必先阅读洗衣标签!)。

  总体而言,我会建议你只机洗帽子、围巾和手套。只是为了以防万一──你不会损失太多钱,而且重新买一条围巾比重新买一件你最喜欢的粗针织毛衣要简单多了。永远记住,这些衣物“可以机洗”仅仅意味着你可以用洗衣机,但是总存在一定的风险。记住采用温和的洗衣程序或者专门用于洗毛衣程序(取决于你的洗衣机)因为普通洗衣程序会让衣物缩水。选择合适的温度,一般是30度,有些洗衣机上“30度”的旁边有毛线球的标志。

  选择专门为此设计的温和洗衣皂,选择一块中性的,而不是高pH值的洗衣皂。

  干洗

  如果你不想这么麻烦,你可以把你的美丽奴送到干洗店去。大多数美丽奴羊毛衣物都可以干洗。但是你还是应该当心一点,因为频繁地使用刺激的化学品会损害面料。

  羊仔毛(Lambswool)   羊仔毛(Lambswool)

  永远不要把你的羊仔毛衣物放进洗衣机,即使是使用专门用于羊毛的洗衣程序。永远不要把它放进烘干机。

  手洗

  1. 选择pH值小于7,温和的清洁剂。

  2. 将清洁剂和冷水混合。如果你需要热水来融化固体洗衣皂,要待其冷却之后再把衣物浸入。

  3. 在水里小心地旋转衣物。记住不要扭曲或者拧干一件毛衣,不然会让它迅速地失去形状。

  4. 将衣物摊在一条毛巾上,在让它自然晾干之前,轻轻地将其拉伸成正确的大小和形状。

  当季羊仔毛单品精选

 当季羊仔毛单品精选 当季羊仔毛单品精选
  开司米(Cashmere)   开司米(Cashmere)

  DONT'S

  ·永远不要把开司米放进洗衣机,即使是使用专门用于针织/羊毛的洗衣程序。

  ·永远不要把它放进烘干机。

  永远不要悬挂一件开司米毛衣,会造成拉伸痕迹和线条。

  <b>手洗</b>   羊毛围巾

  ·将温水和温和清洁剂混合。有特别用于开司米的清洁剂(记住使用之前阅读说明)。

  ·将衣物浸入水中10-15分钟。

  ·小心地用温水冲洗衣物。

  ·尽可能多的按出或挤压出水分,不要拧干。

  ·将其平摊在一条干毛巾上,远离阳光,自然晾干。

      文章来源:GQ男士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