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血拼无国界 看看血拼动物们如何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10: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微博
    导语:上周,圣诞节,杭州的血拼氛围一如既往的热。圣诞期间,从深圳罗湖过关要排四个来回,需要两个小时。"已经卖完了。"12月24日,当小安在海港城找到Longchamp的专卖店,寻找圣诞系列的包时,销售人员这样回应。血拼无国界。境外年终折扣季将来临,看看国外的血拼动物们怎么行动吧!

 血拼无国界 看看血拼动物们如何行动  血拼无国界 看看血拼动物们如何行动
  自备干粮,带足信用卡

  年终,我在国外血拼

  上周,圣诞节,杭州的血拼氛围一如既往的热。圣诞期间,从深圳罗湖过关要排四个来回,需要两个小时。"已经卖完了。"12月24日,当小安在海港城找到Longchamp的专卖店,寻找圣诞系列的包时,销售人员这样回应。当时是中午11点30分左右,海港城才开门一个半小时,几十个上千元的包就被抢空。小安买了包、衣服、鞋和各种护肤品,花了近8万块钱。

  血拼无国界。境外年终折扣季将来临,看看国外的血拼动物们怎么行动吧。

  人物:sheep

  地点:意大利

  血拼方式:放弃泡温泉,提前两天备战

  在意大利三年,sheep已经从一个学习服装设计的学生,转变成了时尚达人。自己爱购物不说,还搞起了代购。当然,折扣季就是他最热衷的。

  "年终折扣季从下周六开始,这是通过各种途径获知的,每年都不一样,一般在1月10日之前。"sheep说,意大利没有圣诞促销,年终的这波最给力,也最疯狂。"我本来打算明年1月6日至1月8日去阿尔卑斯山下泡温泉,但是一听说1月7日开始打折了,我就推掉了一切活动,养足精神等着去血拼。"sheep已经准备了一张存满生活费外加可以透支10万元的卡,拉了两个朋友,打算在那天早起直奔目标。"除了一些经典款和最新款不打折外,几乎都是8折,当然也有五折的。像一些大型的outlet,就是折上折,比较便宜。"他说,米兰只有一个商场,他们不打算去逛,但是商店却不能不逛。"GUCCI人最多,折扣力度也大,需要排队,我们不选择去。BV,Alexander McQueen,Iceberg,Dior是我们今年血拼的目标。"据他前几年的经验看,花1000多元买一只Prada原价6000多元的皮夹,不是件难事。

  人物:queen

  地点:英国伦敦

  血拼方式:自备干粮,漏夜排队

  英国的Boxing Day,可是购物狂们垂涎欲滴的日子。正在伦敦街头做服装定制的queen就是这些热血分子里的一员。"每年都去,去年有些事耽误了,后悔了好一阵子。"queen说,平时她一般是去淘打折样衣。"因为我不喜欢早起也不喜欢人挤人。"不过,到了Boxing Day,就算起再早,她都会鼓足勇气去血拼。

  "本周一的时候我去了selfridge,这是家高档百货公司。当天早上9点开门,但是25日晚上8点多就有人开始排队了。我跟朋友晚上10点左右到的,带了面包和饮料,一直排到早上开门。" 她说,漏夜排队是因为款式码数齐,去晚了的话还得拿号在外面等着。"商品价格五折至三折的不等。英国本地人会更疯狂些,因为其实他们没有在英国的中国人消费能力强,所以会在更早之前准备好钱和看好要抢的东西然后等着Boxing Day啦。"虽然26日正值伦敦地铁和部分公交罢工,但还是有很多人蜂拥而去,而queen凭借着多年的经验,花了11000英镑,买到了原价近40000英镑的东东。

  人物:钱钱

  地点:法国

  血拼方式:细水长流型,一周逛一次

  在法国呆了五年的钱钱,对法国的折扣季可说是烂熟于心。"法国的奢侈品其实并不便宜,可能就LV相对于其他地方价格低些,因为法国的消费税高,要19.6%。"钱钱说,在法国,折扣季都是从一月份悄悄开始的,属于比较慢热的那种,可以延续一个月。不像英国的力度那么大,虽然人很多,也只需当作平时逛街一样shopping。

  "ZARA和H&M这些小品牌也是一大血拼去处。法国的ZARA比国内的要好看,款式也多,一般在一月份的某个周三,开始进行促销。但是刚开始的时候力度都不大。最初7折,一周后5折,最后可能会降到3折。"所以面对这样的折扣季,钱钱做了一个策略:1、经常去转转;2、如果你的码剩下很多可以先等等看;3、过一到2周降价一次,抓准规律去,通常能拿到最实惠的东西。

  "法国人血拼也是慢悠悠的,跟平时一样,只有在特卖场的时候会比较拼。而特卖场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不去,因为人太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