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万能丝巾怎么系 三种潮流系法绚丽贴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07:37  新京报 微博
    导语:这件看似普通的单品,本身就是女性气质和风格最好的代表。和女人一样,它温柔、多变、绚丽、贴心,方寸之间却能包含她们对世界的幻想和野心。今年秋冬,丝巾成了潮人们卖弄风格的手法,不仅局限在脖子上,而在浑身上下找位置。

  爱马仕2012春夏的男装发布上也巧妙运用了丝巾搭配。图/
  爱马仕2012春夏的男装发布上也巧妙运用了丝巾搭配。图/
  ①   ①
  ②   ②
  ③   ③

  这一季的丝巾被艺术家们当作幻想世界的背景板,创造出一个个奇妙的花花世界。菲拉格慕本季依旧主打方巾,灵感源于上世纪50年代著名艺术家Alvaro Monnini的画作的丝巾,天上飘满了带翅膀的鞋履,形同12厘米的高跟鞋马车描绘了梦幻般的菲拉格慕总部,非常耐看。而来自爱马仕的丝巾同样富有艺术风格,这一季继续“讲故事”,丝巾上光芒四射的Kelly包犹如在童话世界中,涂鸦和插画艺术的加入,让每款丝巾各具看点。自然界的花花草草,也以长盛不衰之势到处盛开,在艺术的魔棒下散发着热烈色彩,各种波点、波普、图案的组合,让丝巾成了色彩万花筒,适合作为复古套装裙的颈上点缀和头巾装饰,女人味十足。

  热门的动物纹图案也一并侵占了丝巾地盘,Roberto Cavalli在秀场、广告、LookBook上都大玩丝巾搭配,豹纹、虎纹、斑马纹、蛇纹等等不同动物纹路以改良的形象出现,野性不羁又富艺术感。路易威登(微博)(微博)在这一季则把动物纹和动物来了个组合,体现动物纹的活泼,多半都以长丝巾的形象出现,即便是方巾,也特地给丝巾两角加上了流苏装饰,让丝巾的外形更具细节和看点,即便是通过缠绕和层叠,也能体现出飘逸感,让动物纹更加灵动。这类张扬的动物纹丝巾,和飘逸性感的雪纺裙,以及硬朗的皮革夹克都能搭配,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带出亦刚亦柔的性感味道。

  >>> 专家指导

  ●孙少懿(玛丽亚·古琦品牌)

  这一季劲吹六七十年代复古风,丝巾担当起了很重要的角色,以前所未有的开放性姿态,出现在颈上、头上、腰间、包包等位置,打造出很多经典造型,如果要追求绝对的复古,不妨试试用丝巾做发带或用小方巾在脖子上简单系个结,搭配今年冬季潮流的红唇,复古味道就很浓了。

  对于更多的人来说,丝巾的不同系法可以带出不同感觉,无论在职场、休闲活动还是派对都很适用。

  方巾的系法一般是要先通过折叠“变长”,在一端打结将另一端套入的环形结系法(见图1),是最基础最实用的系法,和正装以及休闲装,都能搭配。今年假领和领结的装饰很流行,大方巾也可以先折叠成风琴折“变长”之后打结整理,就成了优雅鱼尾结(见图2),适合作为脖子间的装饰。

  小方巾在今冬也很流行,打造奥黛丽·赫本感觉的系法也不难,先将小方巾按中心点对折成3-5厘米宽的条状,打上活结再调整拉紧,效果就出来了。

  相比方巾,长丝巾的变化更随意,可以参照《绯闻女孩》们,在头上简单系成发带,也可包在头上(见图3),作为个性的头巾,充满游牧民族和波希米亚风格,冬日还能保暖,是T台上的热门系法。将长巾对折成适合的宽度,系在腰间,外加一根同底色的腰带,也能带来出其不意的装饰效果。此外,系在包包上作为装饰也是长丝巾的强项,随便怎么系都能有不错的装饰效果,增加优雅度。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