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大牌好“玩皮” 本季潮品皮货越拼接越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7:24  国际在线 微博

  导语:谁没有皮衣?但皮衣总容易被认作为相对”高龄“人的选择——多半一本正经,多少老气横秋了些。其实作为一种有特色的材质,“皮”在代表高品质的同时,也给入门抬高了些许门槛。

  但设计师是有信心攻破这道不难的难关的。   但设计师是有信心攻破这道不难的难关的。

  从几年前“混搭”这个词开始红火以后,各种对撞的材质频繁被造型师用来刺激眼球。但这涉及到每个人的搭配能力,所以要从源头解决问题,开创混搭时代的风貌——让设计师出手,在成衣的最初就让面料们自行结合。

  如果最近有兴趣在杭州大厦开张没多久的Dior Homme逛逛,除了新形象店非常空灵外,对于男人的拼接时尚多半会有更深理解——可以见到今年春夏不少以“皮”为主导的拼接服装。比如上装的内衬、外布,领边与腰带都是水洗小山羊皮,给人不同材质的冲突感。而且有些皮质“原始化”非常强烈,甚至像是皮料直接扯下来悬在服装上,但走近一摸,细节处可不毛糙。对很多中国男人来说,Dior Homme最大的问题是太挑身材,连老卡尔都为此努力减肥成功,只想把腿塞进他家的裤子中,可见魅力之大。不过拼接时尚,让顶着大肚子滚圆身材的人来试,的确也不雅观吧。

  前几季中有女装品牌将蕾丝与皮拼接,效果也挺不错。不过今年,爱马仕把这个方式更多运用到配饰上,比如把帆布和小牛皮搭配的Jumping女靴,还有把刺绣帆布与母牛皮搭配的GARDEN PARTY CRAFT包等,到是可以在杭州湖滨国家名品街的店中一探究竟。路易威登(微博)在今年春夏系列中,把拼接运用到了皮带上,也是混搭材质,而同样的,一款Pochette手包是用了双色鹿皮和羊皮的组合,这是不同皮质的拼接了。

  帆布与小牛皮搭配的爱马仕Jumping女靴   帆布与小牛皮搭配的爱马仕Jumping女靴
  刺绣帆布与母牛皮搭配的爱马仕GARDEN PARTY CRAFT包   刺绣帆布与母牛皮搭配的爱马仕GARDEN PARTY CRAFT包

  主攻运动的Zegna Sport一般擅长在高科技面料上下手,这一次在皮茄克上也玩了一把,纳帕软羊皮和碳纤维填充物的组合也玩出了皮衣的新风貌了。

  当然也有人从成本考虑,认为拼接成衣自然比全皮成本低些,也许正好符合这个微妙的经济形势,不过对设计师而言,怎么玩出特色和时髦感才最重要。而且对于高级成衣来说,面料的成本还真没那么重要了。

  来源:钱江晚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