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旅游购物两不误 五一假期全球淘货地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08:0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导语:又近五一小长假,没玩儿够的人们早已开始搜集各种旅游攻略。其中,购物肯定是重中之重。君不见,飞机场内总有游人为行李超重而发愁;免税店里穿梭的各类人群;大包小包仍意犹未尽的游客……“游”购,早已来势汹汹。

一边旅游一边购物一边旅游一边购物
德国WERTHEIM购物村内的餐厅德国WERTHEIM购物村内的餐厅
法国LA VALLEE购物村的外景法国LA VALLEE购物村的外景
位于天津武清区的佛罗伦萨小镇吸引了不少京城消费者位于天津武清区的佛罗伦萨小镇吸引了不少京城消费者

  旅游购物看似轻松,其实有三场战役至关重要。首先是机场,很多空中飞人都知道机场是个捡便宜的好地方。其次是奥特莱斯,大牌眼花缭乱,堪称淘宝佳处。最后是跳蚤市场,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并且想了解当地人的生活,逛逛跳蚤市场也不错,别以为那里都是破破的东西,只要你有双慧眼,肯定能淘到很有质感的小玩意儿,如果够幸运的话,找到一两件古董,也说不定呢。

  奥特莱斯 冷静血拼

  达人出镜

FonizFoniz

  我最有兴趣的就是周游列国,一边旅行,一边血拼购物,一边大吃大喝,沿途不断发布微博与人分享血拼成果。梦想是拼遍世界各地所有的Outlets!

  欧洲各国,除了那些特别袖珍和特别不发达的之外,都有至少一个大型奥莱。里面的品牌各有优势,所以,对于初来乍到的中国游客来说,选择哪里作为血拼主战场,一定要冷静应对。

  首先,到访奥特莱斯前,大家要了解此地拥有的品牌,选定自己的“目标品牌”优先到访。否则,在购物村内面对众多店铺的诱惑,大家会顿感无从下手。其次,交通是影响游客去奥莱购物的主要因素,奥莱这种商业模式本质上植根于郊区的廉价土地,所以大多建在高速公路边的某个小镇里,距离附近的大都市有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对游客来说,8个字: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自己没有车的话,很难去那占有好几层楼的Hugo Boss大卖场看个究竟。最后,值得关注的是退税问题,在欧洲购物,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退税的问题。大家在消费时应备好护照,向销售人员提出退税申请的要求,之后销售人员就会准备好退税申请单。大家可以在离开欧洲国家前的机场办理退税手续,需要先到海关窗口盖章确认(海关人员或许会要求检查退税货品,因此不要先把行李托运),再到旁边窗口办理退款,如作现金退款,每笔申请会扣除3欧元的手续费。

  编辑推荐

  中国 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名品奥特莱斯

  现在有很多时尚的购物达人都在谈论天津的佛罗伦萨小镇。小镇是意式风情,漫步在如诗如画的意大利建筑美景与充满活力的时尚氛围之中,PRADA、Céline、LOEWE、TORY BURCH等世界名品环绕在你的周围,你只需花费平均5折甚至低至2折的诱人折扣价格即可买到世界奢侈品牌的经典和潮流款式,这里绝对是家人、伴侣和朋友假日购物休闲、消磨美好时光的最佳选择。不论是《绯闻女孩》中Serena手拿的TORY BURCH包包,还是王菲曾穿过的Céline驼鸟毛无袖洋装,这些中国“独家”的知名品牌,你都可以在小镇中尽情选购。在尽享一天的购物时光之后,更有意大利Bella Vita餐厅提供美味佳肴,这里的老板和主厨都来自意大利。在意大利风格的小镇中品尝纯正的意式大餐,还可以免费上Wi-Fi分享自己的购物心得。

  法国 LA VALLE Village

  山谷购物村设有超过 95 家知名品牌专卖店,所有商品全年均以低至建议零售价六七折的价钱出售。精明的时尚达人们将在这里尊享超凡折扣优惠,村内设有法国各大知名品牌,包括:Bonpoint、Céline、Givenchy、Lancel,以及 Antik Batik、Agnès b。和Lalique。与之相伴的富有传奇色彩的国际知名品牌还包括:Armani、Diane von Furstenberg、Jimmy Choo、Joseph、Marni、Moncler、Paul Smith、Polo Ralph Lauren、Valentino、Salvatore Ferragamo以及世界知名店铺Dsquared2 和Maison Martin Margiela。

  英国 BICESTER Village

  比斯特购物村位于英国传统乡村的心脏地段,距离伦敦仅60 分钟车程,这里既云集了大批英国本土的尖端时装设计师品牌也囊括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多种时装及生活用品的选择。共有 130 多家时尚精品专卖店,全年均以低至建议零售价 4 折的价钱出售。

  意大利 FIDENZA Village

  位于艾米利亚·罗马涅地区,与米兰和博洛尼亚距离相同的菲登扎购物村将为您提供典型的意大利购物体验。这里有100 多家时尚精品专卖店,所有商品全年均以低至建议零售价 3 折的价钱出售。购物村装饰色彩缤纷,让人联想起意大利歌剧大师威尔第的舞台风格。

  机场预存物品回来结账

  达人出镜

DaisyDaisy

  机场就是我的淘货地。由于工作太忙,基本上没有逛街的时间,所以,等飞机的时间就成了我的SHOPPING TIME。

  我去T3的机会比较多,它的入境和出境处都有免税店,但还是出境处的货品更为齐全。首都机场免税店中最具规模的零售店日上免税行,很多人都会在此狂买化妆品。购物狂们都知道,T3的化妆品更便宜。日上免税行里面不仅各类大牌彩妆、香水非常齐全,而且很多品牌的价钱差不多是商场专柜的5~7折,让人不出手都难。而且,这里不仅东西便宜,更有很多在专柜还没有上货的新品。

  另外,值得特别推荐的是,T3还提供寄存服务,买完东西不用带上飞机,可以在回国的时候到行李提取处的免税店提货,该站点24小时服务。不要小看这个服务,这可是回来付款的哟!如果你拿不定主意,完全可以先买下寄存,出国比对完价格再决定回来是否付款,这就是传说中的“后悔药”了。但是也要提醒大家,回来取货往往要排队30分钟以上,何去何从,自己考虑。

  编辑推荐

  中国香港国际机场 服务最赞

  很多购物狂都能熟练地背出去香港国际机场血拼的购物清单。还会有很多人拿着长长的、有图有真相的LIST逐点扫货。香港机场最赞的就是它的服务,极为周到热情,在那里绝对体现着顾客是上帝的真谛。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美食美味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有两座候机楼,有近40个提供餐饮服务的摊位,还有100多家经销各种商品的商店。免税店、品牌店和餐饮酒吧遍布其中,非常丰富。一些只在免税店独家发售的Q版香水套装、护肤品套装或彩妆盘非常划算。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 本土品牌超便宜

  很多人会选择在机场购买香水,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圣诞节期间买会更划算,因为法国在圣诞节时总会推出香水礼盒,售价与单瓶香水一样。如果是喜欢用兰蔻的女孩,可以出手了。因为是法国本土品牌又免税,比国内便宜很多,赶上促销,非常超值。

  触摸本地生活

  达人出镜

AdelanAdelan

  在国外生活多年,那些大牌降价已提不起我的兴致,但逛逛当地的跳蚤市场,反而让我获益良多。如今,我每到一个新去处,必逛的就是当地的跳蚤市场。

  逛跳蚤市场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别再把自己当做上帝,跳蚤市场的小老板们可不吃你这套,相较于顾客,他们更为矜持。在市场里,经常能看到穿着整齐的老奶奶,头发梳得一丝不乱,端正地坐在那里自己读报纸,至于你要不要买东西,似乎与她无关。

  当然,你也可以砍价,找到热情的小商贩,跟他们聊聊当地的生活以及你的故乡,他们还是很愿意交朋友的。在国外,很多人摆个小摊就是为了交朋友的,赚钱只在其次。通过逛跳蚤市场了解当地的生活,还是很不错的方式。当然,经常能够淘到不错的小玩意儿,而且价格不贵。现在每每出国回来送给朋友们的礼物,都是从跳蚤市场捡漏儿得来的,大家都开心得不得了,新鲜又有趣。

  编辑推荐

  玫瑰碗跳蚤市场

  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那市。大多数跳蚤市场都设在开阔的地方,但玫瑰碗跳蚤市场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设在 UCLA Bruins 橄榄球场内,小贩和顾客挤满了整个球场。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球场内便是人山人海。这里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从小礼物、珍奇古玩到大号冲浪板,一应俱全。跳蚤市场的门票通常是5美元。

  加都加周末市场

  曼谷常被誉为购物天堂,这里的商品不仅品种齐全,而且价格也相当便宜。虽然市内的跳蚤市场不计其数,但加都加周末市场无疑是最负盛名的。你到这里购物就必须学会砍价。只要与摊主交涉,一定能得到好价钱,但是态度不能恶劣。这个市场只在周六和周日营业。如果你想买到便宜货,最好早点赶到市场,此时市场上的人不多。

  Ecseri Piac

  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近年来,中欧已经成为有名的寻宝地。逛这里的跳蚤市场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商品包罗万象,从中世纪的宝石到充满异域风情的收藏品,无所不有。 这个跳蚤市场中的商业气氛很淡,不仅价格合理,小贩也能接受顾客的讨价还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