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购物 > 正文

伦敦购物退税信息 英国购物退税超强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07:50  来源:新浪博客 微博

  在这里,也详细和大家分享一下伦敦购物的退税信息:

退税指南退税指南

  环球蓝联,是1980年成立于瑞典的退税购物集团,之后分别在1990年和1997年扩展为欧洲退税购物集团和全球回报集团,2002年开始在中国北京和上海设立办事处,2010年更名为环球蓝联集团。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环球蓝联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购物退税集团,市场份额高达85%。在英国,无论是顶级百货公司Harrods、Selfrideges,还是牛津附近的比斯特购物村,都是环球蓝联的业务范围。与其合作的商家都有Global Blue的标识,如今众多商家为了吸引中国顾客,更是推出了银联卡和中文服务。

退税指南退税指南

  例如John Lewis一进门的地方就看到了银联的标志,这项服务对于国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尤其是我这种不能办信用卡的人士,银联简直就是福星。

  在英国购物,大部分商品种类都要收取17.5%的附加增值税,即发票收据上打印的VAT一项,这笔数额已经包含在标明的商品价格中。外国人在英国购物可以享用的退税即从这比费用中来。退税首先要明白商家的退税标准,每一家店都不同,例如Harrods和Selfrideges最低消费为50英镑,John Lewis则是75镑。

  按照我前面写的,第一步在商场退税点完整填写好单据后,第二步就是要到机场退税。一般情况下海关会要求查验所购商品,因此退税环节要在Check In之前完成,为了避免航班的延误,这就需要比正常时间再提早1小时左右到机场办理。

退税指南退税指南

  我乘坐的是南方航空广州直飞伦敦的航班,因此在西斯罗机场的T4航站楼,退税点在一层。去的时候人不算太多,但排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核查你的所有资料,我前面的女孩拿着一长串的购物单据手忙脚乱的填表,而我只递上了护照和商场办好的单子就可以直接办理了。

  工作人员并没有查我买的东西,但会问一句有没有手表和珠宝。没有的话再问一句是否要现金,很快就办好了。我办理的时候出现了点状况,因为之前查的攻略都说不要退到卡里速度很慢,一定要退当地货币。退现金时工作人员问我要欧元、美金还是人民币,并没有提英镑的事儿。我说我要退英镑,她说你回中国了英镑没有用,我们这里帮你退人民币是不收手续费的,然后三下五除二完了,结果107英镑退到我这只剩下人民币不到900,可见汇率有多么的低。我说对不起我不要人民币要英镑,她说不能改,我坚持说我就要英镑,麻烦您帮我改一下,尽管有些不情愿她还是给我改了。事实证明,同学们一定要退当地货币呀!

  最后提一点,退税必须在最后一次离境前办理,且是购物后的三个月内。例如你在伦敦看奥运会期间买了东西,之后到爱尔兰玩,回国航班是都柏林经伦敦转机,那就可以在都柏林机场办理。如果从伦敦玩,之后飞到意大利,最后从意大利回国,那你就应该意大利办理退税。

退税指南退税指南

  环球蓝联在APP STORE有相关的APP下载,中文免费且无网络状态下均可使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