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折季去法国买大牌未必省钱

2013年01月19日08:37  来源:扬子晚报

  导语:小朱是毕业于法国里昂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在法国学习生活了10年,最近回到南京开了自己的公司。记者昨天就如何去法国买打折奢侈品的话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去法国购物不便宜去法国购物不便宜

  小朱告诉记者,法国有两个传统的折扣季,一个在夏季,一个在冬季,但并不表示在这两个时间去法国就能买到很便宜的奢侈品。“其实真正的大牌,如LV、HERMES是从来不打折的,CHANEL也只有部分商品打折,而且折扣力度也不会很大。”小朱向记者解释道,“在折扣季最划算的还是像类似ZARA、H&M这样的品牌,基本上十几二十欧元就能买一件很不错的衣服。”对于中国人近几年在国外疯狂购买奢侈品的新闻层出不穷,小朱说:“这倒是真的,因为法国经济不景气很多年了,像在巴黎老佛爷、巴黎春天这样高端购物商店,经常能看到大包小包的中国游客。前总统萨科齐颁布了一个文件,即各商家不一定非要在折扣季才能打折,一年之中任意时间都可以打折,这对于消费能力很强的中国游客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

  不过,如果你以为趁着打折季去扫购就能省下一大笔银子的话,就错了。小朱说,“现在很多商家在打折季开始前的一段时间,就会通过各种渠道去收购一些很便宜的大牌过季货,等到折扣季开始了,再标一个顾客看起来很便宜实际则大赚一笔的价格来出售。打折季更多的是一个吸引消费者来购物的噱头,可能你本来打算只买一件衣服,但进来却发现有这么多打折的商品,还都是大牌,怎么会不动心呢?”“打折季来的话酒店和机票价格也往往是全价,跟平时比又多付了一笔。在巴黎这种世界旅游热点城市,不管何时来,酒店都很难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