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大牌 除了省钱还能赚钱

2013年01月22日09:21  来源:钱江晚报

  导语:包括LUISAVIAROMA和THE OUTNET在内的一些国外奢侈品销售网站的中国官网上线后,不少人购买奢侈品又多了一个新的途径。甚至有人买得多成了VIP,还做起了代购生意。

  年底了,不少人都在盘算买个什么礼物犒赏一下自己,小白领顾琳也不例外。“想用年终奖给自己买个包,稍微贵一点,毕竟一年就那么一次。”她说,不过如何购买让她有点纠结,“在国内专柜买,价格有点贵;找人去国外带,没这个机会;淘宝上找代购,我又不放心。不过前两天有个朋友告诉我,现在有几个国外的奢侈品在线销售网站都开了中国官网,我打算去看看。”包括LUISAVIAROMA和THE OUTNET在内的一些国外奢侈品销售网站的中国官网上线后,不少人购买奢侈品又多了一个新的途径。甚至有人买得多成了VIP,还做起了代购生意。

奢侈品购物网站商品展示奢侈品购物网站商品展示

  价格可与代购竞争

  货源可靠是关键

  “我看中了PROENZA SCHOULER中号小牛皮SATCHEL提包,大红色的,在淘宝上搜索代购,贵的要14000多元,便宜的也要12200元,但在LUISAVIAROMA上,这款包为11600元。”顾琳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12000元不到的价格让她很惊喜,“而且据我了解,这个价格已经包含了增值税、国际快递运费及进口关税。虽然我之前的购包预算是1万元以内,不过自己实在喜欢这款包,再加上价格诱人,我想我很快就会下手了。”

  宝儿也是LUISAVIAROMA的粉丝,从去年上半年到现在,她已经买了好几万元的东西,从包包到鞋子都有。“价格实惠是我选择它的一个因素,但最主要的还是货源比较可靠。”宝儿说,“网站总部在意大利,商品也都是从那里空运过来,包装也很细致。”宝儿购买的商品基本上以包和鞋为主,因为她觉得买衣服容易遇到尺码不合适的问题:“上次帮朋友买了几件衣服,其中有一件衬衫太大了,只能重新换,”

  记者在LUISAVIAROMA.COM上找到了不少品牌,有Balmain、Chloe、Christian Louboutin、Dior、Dsquared、Dolce &Gabbana、Givenchy、Lanvin、Marc Jacobs、Roberto Cavalli、Yves Saint-Laurent等,还有不少前卫设计师品牌,如Peter Pilotto, Mary Katranzou, Alexander Wang等。而在折扣品一栏中浏览包袋,大部分包包的折扣都在5折到7折之间,比如, ALEXANDER MCQUEEN的一款手拿包标价9618元,打6折后仅为5771元。

  买成了VIP

  有人做起代购生意

  网购奢侈品除了可以让自己得到实惠,也有人因此而做起代购生意。Lim在LUISAVIAROMA上消费多次,不仅自己买也帮朋友买,时间一长累计起来的消费金额让她成了VIP顾客,可以享受网站商品8.5折的优惠,于是她就做起了代购生意——以9.2折的价格代购这个网站上的商品。

  “对于购买数量并不大,而且没有VIP优惠的顾客来说,9.2折也相当诱人。”Lim说。不过,在网上做代购生意,最怕的就是遇到退换货问题,但这又是难以避免的。“在这个网站上消费,如果是换货,可以免邮费换一次。不过,如果要退款,那就要消费者自己承担由此造成的邮费等其他费用了。”

  Lim说,目前自己的代购生意还不错,代购的商品以包和鞋为主,品牌则大多是国内知名度比较高的奢侈品品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