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东西会焦虑 7种表现判断购物狂

2013年01月23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导语:你是否在逛街时看什么都想买,即使钱包瘪瘪的也停不下来?这不是花钱大手大脚,而是“强迫购物症”。近日,美国“MSN网站”请心理专家总结出了购物狂的七个标志,赶快来鉴定一下吧。

7种变现看你是不是购物狂7种变现看你是不是购物狂

  1、有许多没拆开包装的商品

  这类人总忘记拥有的东西,建议购物前列个详细清单。

  2、总买不实用的商品

  总买各式各样的手机套、化妆盒……少了它们也不会干扰生活。这类人要记下让自己情不自禁进入的商店,下次设法回避。

  3、心情不好就去购物

  购物狂通常会有情感障碍、贪食症或厌食症,很容易购物上瘾。建议这类人空虚、缺乏自信时多找朋友倾诉,或多听听音乐。

  4、购物时特别兴奋

  购物狂会陶醉在付钱的过程中,这是因为大脑兴奋让他们上瘾了。建议这类人出行购物时身上只带够买必需商品的钱。

  5、买完东西感到懊悔

  这种内疚感并不限于购买大件商品。建议这类人买到所需商品就立刻离开,并给自己的网上银行设置付款额度。

  6、隐瞒自己的购物习惯

  购物后将购物袋藏在隐蔽的地方,或是销毁购物凭证,这也是购物狂的一种表现。这类人要寻求家人朋友帮助,把财政大权交给家人,限制自己开销。

  7、不买东西就会焦虑

  一天没花钱就感到烦躁不安,或是买不到自己满意的商品时就会感到身体不适、心情不佳。这类人把购物当作每日必须要完成的责任,建议多去参加体育运动,如跑步、打球等,或是给自己找点家务干,分散注意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