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内着泳装外套夹克:高端泳装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9:37  新浪时尚

  导语:据《金融时报》报道,时装与真实生活之间的界限更像一条鸿沟,特别是在泳装方面。最近出现在伸展台上的泳装都配着细高跟鞋,模特手中是小小的手袋,连一包口香糖都难以装下,更不要说毛巾、防晒霜了。

Julien Macdonald的swimwear
Julien Macdonald 设计的优雅Swimwear

  由此可见,高端泳装迎合的,主要是那些在法国海滨度假的人。也就是美国设计师Michael Kors所说的 “努力工作,努力玩”的人。应该不会是努力游泳的人。谁会穿上英国设计师Julien Macdonald的“游泳礼服”?这件衣服长度到地面,采用弹力尼龙和网眼面料制成。

Proenza Schouler设计的Swimsuit
Proenza Schouler设计的Swimsuit

  还有Proenza Schouler的斜纹软尼短裤,出自冲浪灵感系列,采用了扎染。在Cynthia Rowley纽约店的橱窗里,是一件蜡笔色湿套装。每件泳衣都有可爱之处,但是很难想象,真的穿到海滨是什么效果。

Cynthia Rowley设计的缤纷
Cynthia Rowley设计的缤纷泳装

  毕竟,货架上有很多实用性很强的泳衣,有些还出自时装品牌。不过这些泳衣是不会出现在伸展台上的。 比如出品纯色泳装的Eres,这是香奈儿所属的一家法国公司,制作漂亮、没有虚饰的细带比基尼和经典泳衣。还有Tomas Maier的同名套装——三角比基尼及泳衣,显示适度的大腿线条,适度暴露。

时装感极强的Emilio Pucci
时装感极强的Emilio Pucci Swimwear

  此外,还有五颜六色的Pucci和Missoni泳装,充分利用了他们标志性的色彩和印花。(Missoni的泳衣占其总体生意的25%。) 谈到上述泳衣和伸展台泳衣的区别,不妨参考Hanro和Madonna的锥形文胸,或是Wolford和Dolce & Gabbana的胸衣。

  换种说法,设计师对于身体的意识越来越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下一步,泳装也可能变成时装。这些泳衣不是用来游泳穿的。只是灵感来自游泳。可以借鉴一下Lisa Marie Fernandez的经验。她是一位造型师,在纽约和伦敦工作,她的泳装线采用高科技橡胶面料制成,在水中自如变化。这种泳衣适于水下运动,也能抵挡冲浪的挑战,而这正是Fernandez的主要目标。

  不过后来Fernandez听说了不用作游泳的泳衣:它们出现在时装发布会上,出现在迪斯科舞厅里。她说:“这种改变很有意思。我听说有人穿泳衣出门,外面套着夹克;大家告诉我,在澳大利亚,姑娘们穿着泳衣去夜店。”或许出自同样的灵感,购物网站Net-a-Porter近期把Fernandez 泳衣和带羽毛的Proenza Schouler半裙搭配起来。

  由此,这位设计师意识到品牌的扩展空间,在上一季的女装系列中,她穿了前面带拉链的经典泳衣,搭配了Givenchy长裤和高跟鞋。反响相当好。Fernandez的这一步势在必行:针对秋季,她已经制作出了橡胶面料鸡尾酒裙。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