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录时代之力 《智族GQ》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16:07  新浪时尚
       导语:2010年9月3日夜,《智族GQ》“年度人物MEN OF THE YEAR”颁奖盛典在北京798举办。黄渤,徐峥,张峻宁,井柏然,陈浩民,董洁潘粤明夫妇,谭盾夫妇,左小祖咒,阮经天,杜鹃,张静初,钟欣桐,张震,陈坤,姜文等众多明星出席。这是作为《GQ》杂志中国版的《智族GQ》,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将这一盛典带入中国。

  《智族GQ》“年度人物MEN OF THE YEAR”完全获奖名单

《智族GQ》“年度人物MEN OF THE YEAR”颁奖盛典

  二十年一代人。中国在变,个体在变,我们和时代同步改变。巨变中,正是所有看起来纷乱芜杂又新鲜有力的个体,以不可捉摸的秩序,构成了这个时代的质地。

  从2010年开始,《智族GQ》在中国推出一年一度的“年度人物MEN OF THE YEAR”评选,以期发现每个年份里,推动时代演进的代表性人物。这绝非是一个光荣榜或权势榜,只希望作为当下社会的忠实记录,以一本杂志之力,记录“这个时代的传记”。

李宗盛现场演出
李宗盛现场演出

  这是作为《GQ》杂志中国版的《智族GQ》,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将这一盛典带入中国。作为中国时尚男刊的领军者,《智族GQ》将时政、财经、文化、时尚、娱乐等领域“有型有款,智趣不凡”男士汇聚一堂,共同参详我们自身和我们所处的时代。

  2010年9月3日夜,北京798创意园区。《智族GQ》“年度人物MEN OF THE YEAR”颁奖盛典在园区内的751动力广场熠熠开幕,世界著名汽车开发商大众奥迪、国际男装品牌登喜路及著名威士忌芝华士品牌倾力赞助。

“有型有款,智趣不凡”男士汇聚一堂
谭盾、张震

  聚变星光 看尽《GQ》年度风流

  入夜,走入798园区的活动现场,恍如昨日重现。上世纪五十年代老工厂建筑环绕下的露天颁奖舞台、集装箱堆砌而成的VIP休息室、沿途陈列在侧的白色奥迪R8跑车……所有现场细节,无不暗喻着工业文明巨变影响下的中国,这个值得大笔特书的时代。记住这些,也就记住了《智族GQ》在全球畅行多年的秘密。

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
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

  步入会场,《智族GQ》创刊一周年以来的巨幅封面一一列挂在侧。从“十一罗汉”的创刊号,到韩寒、谢霆锋、刘翔等人的封面形象,记录着这一年来从各个角度影响着时代衍进的男士。正是这些些微的个体,却正以聚变之力改变中国。


GQ年度电影人 白岩松
GQ年度电影人 白岩松

  之后,从一辆辆奥迪A8中走出的明星,纷纷踏上了星光熠熠的百米红毯,迎接现场来自全国百来家媒体的长枪短炮。

  韩东夫妇,徐冰,黄渤,徐峥,张峻宁,井柏然,万宝宝,陈浩民,张军夫妇,董洁潘粤明夫妇,谭盾夫妇,左小祖咒,乃至阮经天,杜鹃,张静初,钟欣桐,张震,陈坤,直到姜文!文化、艺术、娱乐、风尚,时代的俊彦们接受着媒体的注目——

潘粤明、董洁夫妇
潘粤明、董洁夫妇

  阮经天,从《艋舺》里走出的“和尚”,正是当下台湾炙手可热的新一代男星。举手投足间英气逼人的小天,造型练达精致,更和气质优雅的超模杜鹃携手走过红毯,瞬时引爆红毯激情。

阿娇
阿娇
张静初

  张静初,作为第二位登上《智族GQ》封面的女性,随着《唐山大地震》《唐伯虎点秋香2》《全城戒备》等影片的热映,在2010年再度成为娱乐媒体的焦点!

杜鹃
杜鹃

  沉寂两年后再度复出的,香港著名演唱组合Twins成员之一的钟欣桐(阿娇)亦亲临现场,担任颁奖嘉宾。洗净铅华的阿娇,清纯中更添几分女人味道。

  34岁的张震,作为台湾新生代演员的中坚,从牯岭街的少年,早已蜕变为随性洒脱的吴清源或周瑜。习武半年的张震,正全力以赴,等待着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逃不过风过额头衣衫飘飘的文艺气质,张震的出现,为《智族GQ》年度人物的红毯秀写上一笔含糊糅杂的性感。

  即将出演《建党伟业》的陈坤,在这一年里已成长为内地当之无愧的一线艺人,更迎来了个人事业的进一步突破。走过红毯的瞬间,来宾无不感叹,诸多公益慈善事业的参与,更为眉目如画的陈坤平添柔和。


阮经天(左)与迪奥高层
阮经天(左)与迪奥高层

  当晚的压轴,正是曾登上第二期《智族GQ》封面的姜文。鲜有露面的姜文,携其即将上映的新作《让子弹飞》的强大气场走过红毯,举手投足间,一派王者气度,瞬间引爆全场镜头,红毯秀至此,直抵高潮。

  除此之外,吕聿来,陈紫函,田原,戚薇,陈正飞,陈柏霖,李菲儿,纪焕博,郭家铭,林鹏,乔振宇,蒙亭宜,李宗翰,龙腾精英的各位名模,邢佳栋,张瑶,果味VC,唐毅,张梓琳,刘雯,诗雅等时尚名人均出席了活动。同时,十九位获奖的年度人物也在红毯之上留下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一本杂志 和他所记录的超现实时代

  随后的颁奖环节简练而震撼。

  高达数十米的屏幕上,和着激情旋律,获奖嘉宾的形象在GQ的LOGO掩映下,赫然显现。追光中的得奖者,在集装箱内一一领取了首届《智族GQ》“年度人物MEN OF THE YEAR”奖项。承袭《GQ》传统,《智族GQ》罗列出去年影响中国的年度人物,奖项包括文化、社会及时尚三大单元,涵盖财经、电影、音乐、文化和体育等不同领域。

派对现场
派对现场

  稍事休息,台湾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先生登台,演绎其近三十年艺术生涯里最脍炙人口的三首经典歌曲——《鬼迷心窍》、《寂寞难耐》、《凡人歌》。无论时代如何改变,李宗盛唱出的,正是GQ男人的款款心曲。

  夜色已渐迷离。全场演出的高潮,来自首次献演中国的法国“疯马秀(Crazy Horse)”歌舞表演。继2009年创刊典礼上Dita Von Teese带来的冶艳之舞之后,《智族GQ》将法国巴黎与著名歌舞秀红磨坊、丽都齐名的疯马秀原汁原味地带来中国,将纯正法式风格的浪漫性感奉献给了当晚的全体来宾。

  当晚的798园区,五名来自巴黎的舞者赫然在现场的集装箱舞台上出现,用身体语言点亮夜色,以神秘的磁性释放法式美感,将神秘的夜巴黎在同样神秘的北京复原。带着夸张喧闹,色彩缤纷,羽饰缭乱的欢腾,疯马秀将人体美学、灯光、布景与歌舞相结合,营造出声、光、色的新境界,全场来宾无不凝神屏息,暗诉男士心声。

谭盾为张军办法年度文化创新奖
张军(左)获年度文化创新人物奖

  用一个电影导演的话说:近二十年是中国“超现实的时代”。融汇在时代的大叙述中,个人被时代塑造,又成为了时代的塑造者。而《智族GQ》正是塑造这一切的基石与纽带。

  和《智族GQ》一道,看尽年度风流。用一本杂志的力量,记录当下的中国,记录我们和我们这个时代。

  这,只是一个开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