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小小干燥暗沉 修复夏日肌肤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9:00  外滩画报

  导语:经过酷热挑战后,肌肤变得脆弱敏感、肤色暗沉,如何修护夏日遗留的肌肤伤害?

  S.O.S 干燥!

  夏季日晒高温和空调环境,会导致细胞内水分的迅速蒸发,使肌肤呈现干燥状态。无论是室内或者室外活动,养成多喝水的习惯,绝对是水嫩美肌的不二法则,此外,为防止干燥引起的卡粉、脱妆,每次上妆前,记得涂抹保湿凝胶或乳液,增加皮肤含水量与润泽度,而在日常则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喷雾,大范围喷洒,并以双手轻拍帮助吸收,快速改善肌肤缺水现象。

  此外,干燥还会引起皮肤局部蜕皮,如两颊和双唇,首先要减少刺激,例如少吃辛辣食品,或使用清洁力太强的清洁产品。

  S.O.S 暗沉!

  夏日终结后,留下的除了日晒痕迹,还有肌肤暗沉、肤色不匀的烦恼,而且这些日晒痕迹更需要及时修复,否则累计会演变为色斑,在日常护理程序外,记得加多一步美白步骤,最好是强效的美白精华露和见效迅速的美白面膜,预防斑点,让肤色更明亮。并且,紫外线的伤害不会因夏日结束而减弱,需要持续使用含有SPF/PA指数的防晒霜。

  肤色暗沉的另一表现,整张脸看来疲惫不堪,黯淡没有光泽,这是由于新陈代谢缓慢造成的,单纯依靠美白产品无法彻底改善,若想恢复肌肤的透亮感,第一步就是改变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其实,使用延展度高的按摩霜或丰润的面霜,为肌肤做简易按摩,方式是利用指腹或手掌,由下而上地画圈按摩,利用温度和压力,帮助舒缓肌肤压力,强化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使有效成分能被更好地吸收。

  S.O.S 毛孔!

  即使干性肌肤,在夏季也会遭遇局部油脂分泌过量的烦恼,但似乎只要夏季结束,烦恼就会终止,是这样吗?

  早前,Shu uemura曾在一项关于毛孔的研究中发现,35岁才是皮脂分泌的高峰期,加上毛孔问题的反应时间比油脂分泌晚7年,使42岁的女性依然会面对毛孔粗大问题。所以,每年夏季的控油问题绝对不是解决了眼下的烦恼就好,而是要从根本改善毛孔问题。

  总体而言,熟龄肌肤使用的控油产品要强调抗氧化的效果,以及清除老废角质,持续活化毛孔周围细胞的能力。

  每周1~2次的去角质护理也必不可少,它能避免老废角质阻塞毛孔,使毛孔看来更脏更明显。此外,局部使用含有A酸的控油产品,能抑制油脂过度分泌,帮助毛孔处于紧缩状态。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