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中国元素设计在巴黎时装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20:00  新浪时尚

  导语:向来以中国传统元素为主要创作灵感的中国品牌夏姿-陈,在2011巴黎春夏时装周上有怎样的创新与不同?新浪时尚对话夏姿-陈设计总监王陈彩霞女士。

夏姿-陈圣2011年春夏渲影系列
夏姿-陈圣2011年春夏渲影系列

  新浪时尚:夏姿-陈的2011春夏系列的灵感来源是中国传统皮影艺术,作为每一季融入中国文化的意念与元素,本季的系列与以往系列有怎样的重叠与不同?

  王陈彩霞:皮影艺术的灵感来源,其雕工细致、色彩明艳的影偶,融入装置艺术时期的创作精华,表现在本季注重立体剪裁与几何轮廓的线条;较为宽松的腰身,也传达出20时代女性解脱传统束缚的时代表征。细薄的织品与亮丽的色彩,透过皮偶结构的“重”与“迭”,在服装造型上将重迭效果立体化,更巧妙地与该主题“光”与“影”相回应,营造出Shiatzy Chen春夏系列的渲彩翦影,同时也让二零年代浓郁的艺术氛围风华重现。

  材质上延续Shiatzy Chen经典面料,主要有滑亮缎、软丝、大花纹乌干,以及几何缇花、金属光泽多材质缇花,缀以典雅的绒纱与 CRYSTALLIZED™- Swarovski Elements水晶;针织部份则运用皮影戏剪影的花型以特殊针织排针来呈现,加上活泼的珠绣点缀,并以蕾丝的运用制造出若隐若现的镂空效果;中国富贵画中的“百合”与“蝙蝠”则为本系列图腾主题,象征“百福”,也同时营造出性感、神秘的东方风情。

  色彩运用以嫩绿、果绿、卡其、粉桔、亮黄、艳桔、深咖、灰墨为主要色调,抢眼的色彩,透过层迭、模拟套色,呈现出Shiatzy Chen春夏系列青春、活泼迷人的一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