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威廉王子以戴妃婚戒求婚再续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06  新浪时尚

  导语:日前,威廉王子已正式向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求婚。而他用的戒指正是父亲查尔斯王储向戴安娜王妃求婚时使用的那枚蓝宝石戒指。

威廉王子与女友凯特在詹姆士宫威廉王子与女友凯特在詹姆士宫

  据stylist.com报道,威廉王子已正式向多年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求婚。他用的戒指,正是他父亲查尔斯王子向已故母亲戴妃求婚时用的那颗18克拉的蓝宝石钻戒。

威廉王子求婚时使用的蓝宝石戒指威廉王子求婚时使用的蓝宝石戒指

  戒指代表母亲见证仪式

  米德尔顿已经戴上这枚著名的戒指,穿着配套的蓝色真丝礼服,与未婚夫一道出现在圣詹姆士宫。威廉用母亲的戒指向爱人求婚之举,无疑是为了表达浪漫,也是一种感情的象征。

  威廉王子面对众多记者说道:“对我来说,这枚戒指非常特别,凯特也非常特别。所以两者在一起,是一件很好的事。这样也能保证我母亲见证今天的一切。”

  已故王妃戴安娜亲自从皇家珠宝匠Garrard那里选了这枚戒指。Garrard为皇室服务已有300年历史。1981年查尔斯王子求婚后,戴安娜选了这枚戒指。但她的选择颇有争议,因为戒指不是新郎订做的。在Garrard的目录中,这枚戒指售价65000英镑,在英国媒体中激起热议。戴妃额外钟爱这枚由14颗钻石包裹的蓝宝石戒指,即使在离婚之后仍然没有脱下。

  据报道,威廉王子将接替父亲成为英国国王。1997年戴妃在法国车祸身亡后,在母亲的遗产中,他特别要求继承这枚戒指。

  大臣敲桌子表示庆贺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自己是在内阁会议时接到来自白金汉宫的电话的,这一消息让内阁沸腾起来,大臣们都纷纷敲起了桌子。

  卡梅伦表示,“这件事能让整个国家团结起来”。“威廉王子婚期宣布的日子是全英国重要的一天,我祝愿这对夫妇能长久而快乐地生活。”

  相识来源于慈善晚会

  凯特与威廉王子同岁,今年28岁。两人在圣安德鲁斯大学相识。凯特来自英国中产阶级家庭,父母经商家境富裕。据英国媒体报道,威廉王子第一次对凯特动心,是看到凯特在大学里一次慈善时装秀上的表演。毕业后,凯特没有固定的职业,曾做过时尚买手和摄影师。在宣布订婚消息时,凯特正式用“凯瑟琳”这个名字。

  凯特的父亲迈克尔发表声明说:“我和卡萝尔(凯特的母亲)感到十分高兴,为明年的婚礼感到激动……我们都认为威廉很好,非常喜欢他。”

  情流感研究所特别策划:威廉和灰姑娘订婚 王妃这份工作有多难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