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美丽可以定制 去专柜寻找你的私人彩妆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09:24  外滩画报

  导语:美丽新概念:私人彩妆师。没错,你也可以和大明星一样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精致妆容。而这并非难以实现,走进专柜,开始你的美丽蜕变吧。

去专柜寻找你的私人彩妆师去专柜寻找你的私人彩妆师

  生日派对、公司年会、相亲约会、老友重逢,每个渴望面容精致完美的时刻,你都需要一位专业彩妆师。可是,到哪里去找值得信赖的彩妆师呢?以下多个疑问,相信你至少有过一个:“使用彩妆品品牌可疑,不行!”“个人品味看来十分糟糕,不行!”“要支付昂贵的费用,好像不行!”“将我人生的大日子,交给一个素昧平生的化妆师?真的不行!”彩妆师真的那么难找?事实上,只要走进你熟悉的化妆品专柜,就能找到和你百分百投缘的专柜彩妆师。

  “在国外,专柜彩妆师的独特之处便是能够为来到专柜的每一位顾客进行彩妆服务。”“更有甚者,很多女性在结婚典礼的当天邀请过来做跟妆的,就是知根知底、长期以来一直在专柜服务于自己的专柜彩妆师。”新西兰彩妆师Amber Dreadon介绍说。她本人已经为专业彩妆品牌M.A.C服务了4年之久。

M.A.C 彩妆专柜 新浪时尚配图M.A.C 彩妆专柜 新浪时尚配图

  为什么选择专柜彩妆师?

  与普通的彩妆师相比,专柜彩妆师都接受过非常系统的专业训练,并经历过形形色色的客户和专业机构的考验。Amber本人在正式加入M.A.C专业团队后,得到了米兰时装周的后台工作机会,通过秀场后台和大片拍摄的磨砺,技巧日益成熟。中国的专柜彩妆师同样有机会参与到时装周和国内杂志大片的拍摄,因此无论是他们的审美意识、专业素质还是对潮流的把握,都非寻常的化妆师可以比拟。

  最重要的是,他们就像你自己专属的“私人彩妆师”。在平时的不断沟通中,你可以认准一个和你审美、沟通相当契合的专柜彩妆师。你们彼此的关系不再局限于买卖,他就像你的私人医生,在你需要的时候都能够出现。这样一来,你在关键时刻既可以省去陌生与沟通的麻烦,又可以像与老朋友碰面一般,将美丽的妆容轻松搞定。

Benefit 眉吧 新浪时尚配图Benefit 眉吧 新浪时尚配图

  至于化妆师所使用的产品,它们都是你日常在消费的,还有什么不放心?

  对于还没体验过专柜彩妆服务的中国女性,Amber建议道:“中国女性个性羞涩谨慎,担心这类服务会收取费用。她们会问:免费的服务会不会在过程中充斥着推销?她们还害怕彩妆师对自己的容貌说三道四。事实上,只要抛开所有担心,走出第一步,你才能知道专柜彩妆师服务的真相。任何的承诺或介绍,在实践面前都苍白无力。所以,大胆尝试吧!”

  专柜彩妆体验三步走

  那么,所谓专柜彩妆服务,是如何实现的?你又如何保证妆容适合自己,而非彩妆师的个人实验呢?

  首先,一切都是免费的。一般而言,只要你曾经购买过品牌的产品,并留下客户资料,你就能享受这一免费服务。(所以,别再偷懒,在购物的同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非常重要。)

M.A.C 妆容图M.A.C 妆容图

  第一步,电话预约。你可以事先在电话中和专柜彩妆师沟通,这样他会花一定的时间去为你定制一个专属妆容,并勾画出一张独一无二的Face Chart(妆容图)。

  第二步,当你来到专柜,专柜彩妆师会将Face Chart的妆容画到你的脸上。

  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来调整这张Face Chart,并坦率地和你的专柜彩妆师沟通,从而获得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妆容,并在和彩妆师不断的互动中了解到,什么样妆容才是适合你的,以及自己打理这个妆容的关键。当然,沟通是相互的,在与专柜彩妆师的交流中,你也可以对自己的脸型、肤色、适合的妆面颜色获得更深入的了解,以便将来学以致用。

  你只要一个电话打到专柜,就可以享受一切VIP服务。每一次服务完毕,彩妆师还会将你的信息与妆面资料进行记录与存档。总的来说,彩妆的体验式服务能够为消费者与专柜彩妆师之间带来最直接、最有效的沟通,让你真正认识到自己最美的一面,并让你学习到一定的化妆技巧。事实上,一个称职的专柜彩妆师非常欢迎顾客的这类要求。Amber解释说:“这让我们的彩妆师学习到与人沟通的技巧,并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彩妆技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顾客的需求和喜好。”

  来自Amber Dreadon的建议:

  怎样快速、有效地改变上、下班妆容?

  如果你本身在时尚行业工作的话,恭喜你!你很幸运。因为你在早晨开始上班的时候就已经非常漂亮,眼线、眼影、腮红、唇膏都已经在你的脸上勾勒出了亮丽的色彩。如果你是在办公室里上班的话,那么夸张的妆容就不是我们所需要的了。我们需要打造自然的、平易近人的妆面,这样你的老板才会对你的仪表赞赏有加。等到下班,你需要一点小小的改变使你的妆容锦上添花,因为你可能去赴约、参加派对等等,你不再需要清汤挂面的裸妆,而是需要一个能让你的男朋友发出“哇!”一声赞叹的彩妆。在职业妆的基础上,在眼部以及唇部两部分做加强。加重你的眼线,用深一号的眼影打在你的眼尾做加深,然后用高光色眼影在你的眉骨与眼部彩妆的连接处打上高光,重新刷上睫毛膏,会使你的眼睛完全与众不同,大放异彩!最后用润唇膏在唇部先打底,再抹上口红,最后选用对头的唇彩点缀唇部。红唇与烟熏妆不能相冲,不然妆面会显得很脏也很艳俗。如果说你的眼部已经非常亮丽、深邃的话,就选用一个清淡的大地色口红,让你的嘴唇变成可爱俏皮的“嘟嘟唇”;反之,如果你对眼部没有过多的要求的话,就像我一样选用一款正红色唇膏,让你的男朋友为你的性感如痴如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