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告别幼稚年代 蝴蝶结进军时尚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8:02  外滩画报 [ 微博 ]

  导语:Lady Gaga将头发编成蝴蝶结招摇过市,打响了其传奇生涯的第一炮,人们才开始认同这蝴蝶结的妙处。

Lady Gaga 经典蝴蝶结造型Lady Gaga 经典蝴蝶结造型 新浪时尚配图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蝴蝶结和时髦之间扯不上什么关系。蝴蝶结代表小女孩式的娇俏可爱,缺乏时代要求的强大气场。直到Lady Gaga将头发编成蝴蝶结招摇过市,打响了其传奇生涯的第一炮,人们才开始认同这蝴蝶结的妙处。

Salvatore Ferragamo 蝴蝶结造型蝴蝶结进军时尚主流

  不过,本季的蝴蝶结效应不像Lady Gaga 那样怪诞夸张,而是偏向《广告狂人》式的优雅怀旧——在1950年代,女人们还没丢掉蝴蝶结,一门心思去做女强人。Prada 推出了一系列“Fiocchetto”女鞋:尖头、细中跟、蝴蝶结装饰是它们的主要特点。秀场上的模特身着厚羊毛袜搭配Fiocchetto 鞋与刚过膝盖的散摆裙,俨然一副上世纪中叶的淑媛模样。

Fiocchetto 蝴蝶结元素高跟鞋Fiocchetto 蝴蝶结元素高跟鞋 新浪时尚配图

  Chloé这一季的蝴蝶结则时而出现在高腰线的设计上,时而跳动在颈间,低低地下垂,使整体造型更加生动,却丝毫没有做作感觉。

Salvatore Ferragamo 秀场展示Salvatore Ferragamo 秀场展示 新浪时尚配图

  相较之下,Salvatore Ferragamo 的蝴蝶结造型显得更为成熟,丝质蝴蝶结领巾衬衫搭配硬朗的羊毛背心或者马甲,散发浓浓女人味的同时又有猎装的帅气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