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滑雪行头斗时髦 香奈儿也出滑雪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7:08  新浪时尚 [ 微博 ]

  导语:冬日滑雪时节已到,各大品牌相继推出具有滑雪风格的装束与配饰,今季的流行趋势则多以经典的黑、白色为主旋律,具备功能性的现代高科技面料独领头筹,“梦幻”皮草带来同样奢华、优雅的视觉效果和环保新姿,抢眼的配饰则由今季大热的针织提花元素带来一轮小惊喜。

D&G 2010秋冬秀场展示超Chic滑雪lookD&G 2010秋冬秀场展示超Chic滑雪look

  运动与时尚的融合趋势是越来越明显,甚至滑雪这种注重装备功能性的运动也加入了许多时尚装饰元素,连Fendi、Chanel这样的名媛品牌也推出了滑雪装备。滑雪与时尚结合的结果就是,时尚更具活力,而运动更加精彩。

Fendi滑雪镜 新浪时尚配图Fendi滑雪镜 新浪时尚配图

  不管流行趋势如何,滑雪服饰的功能性还是第一位,必须要保暖、防风、便于活动。上衣长度最好盖过腰部,但也不要太长,以免阻碍腿部的活动;袖子要是收口的,免得摔倒以后灌雪;最好有腰带,更方便运动也更保暖。裤子要是收口款式或者可以塞进雪靴,有背带的款式更为保险,不易滑落。防水和耐磨的性能也很重要,也是为摔跤做准备,潮湿和破洞都不利于保暖。滑雪靴除了以上要求外,对脚的支撑也非常重要,要能固定脚跟和脚踝,帮助小腿保持稳定。

左:印花围巾 Topshop 红色绑带 Topshop左:印花围巾 Topshop 红色绑带 Topshop

  配饰方面可以更为随意,除了保暖,色彩和款式可以有更多变化,但手套还要防水和耐磨。太阳镜也是滑雪的必备品之一,一方面阻挡强烈的紫外线,同时有防风的功能,保持清晰的视野,材质要是树脂的,更为安全。

左:宝蓝滑雪夹克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右:耀目银色马甲 Michael Kors左:宝蓝滑雪夹克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右:耀目银色马甲 Michael Kors

  滑雪服饰的色彩最好鲜亮而醒目,白色在雪地里是很漂亮,但大家也更不容易看到你;深色白天没有问题,但到了晚上也不便识别,别说你晚上不出去滑雪,还有一种情况是你白天摔哪儿了,但大家晚上才出去找你。不吓人了,危险情况是小概率事件,小心保护自己就没问题,剩下的就是开心了,有运动的开心,也有时尚的开心。

  (部分文字来源:P1.cn,新浪时尚综合)

  相关阅读:

  超酷水晶滑雪镜闪耀秋冬

  冬日必备的十大时髦舒适单品

  蓬蓬羽毛款式余温未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