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邻家美眉VS职场精英 电影女主角的时尚PK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2:06  新浪时尚 [ 微博 ]

  导语:你有没有从电影里寻找时尚灵感的经历呢?“非常完美”里章子怡的邻家女孩风,“杜拉拉升职记”里徐静蕾扮演的职场精英,哪一款是你的风格呢?

  一部《欲望都市》令全球女性发现电影看的不仅是剧情,还能看出当下的潮流风向。以至于之后众多的美剧美片都被潮流人士奉为时尚教科书。这一趋势也激发了中国电影人的创意。近年来,国产都市题材电影也开始披上了时尚的外衣,不仅为影片攒足了潮流话题还令其中的女主角由单纯的明星华丽转变为时尚偶像。在此选取最具代表性的3部影片,让女主角们同场进行一轮时尚PK!

非常完美非常完美

  《非常完美》章子怡——绚丽童话中走出邻家女孩

  章子怡在《非常完美》完全收敛起她以往的霸气,尽显其平易敬人的一面。从海报开始,章子怡就以甜美温婉示人。齐眉梨花头,Dior粉红裙把章子怡衬托得削皮十足。而最令人瞩目的当属在章子怡脖间闪耀的Tiffany Co。当季最红的TiffanyKey。

  这款Art Deco风格的钻饰将花瓣巧妙嵌于欧式古典钥匙中,不仅透露出女主角内心的浪漫情怀,也象征了一种新的开启和突破,充满了神秘和令人想象的空间。但相较于海报,影片中的苏菲则褪去了珠宝佩饰,以更鬼马的造型凸显其搞笑形象。为配合她的古灵精怪和天马行空,苏菲的装扮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以色彩靓丽造型甜美为主打,出现于她外出的各类场景中。第二类以可爱居家服为主,与她色彩斑斓的家居布置相呼应。但无论哪一类,都绝对令观众眼花缭乱。

  时尚密码:色彩缤纷的造型+Tiffany Key

  时尚指数:★★★★★

  突破指数:★★★★★

  可模仿指数:★★★★★

非诚勿扰2 舒淇剧照非诚勿扰2 舒淇剧照

  《非诚勿扰2》舒淇——华丽浪漫的气质女神

  没有了《非1》众相亲女星的群口相声,《非2》留给了舒淇所扮演的梁笑笑更大的展示舞台。作为一个对爱情执着的感性女子,笑笑对服装风格的选择更趋于单纯简约。无论是空姐制服、三亚的海滩裙装、出席选美派对的热带风情装,每款都尽可能朴素简单,甚至没有太大的亮点。可是这并没有令笑笑的整体造型显得寡淡。其中的功臣有二:一是舒淇本身的气场赋予了角色更飘逸的气质;二则有赖于笑笑所佩戴的多款“潮宏基”民族风十足的典藏佩饰。尤其在飞机上的那场戏中,廖凡为笑笑试戴了一款名为“凤凰于飞”的钻饰。

  它首创以国画的艺术形式极致勾勒出中华凤凰的独特傲姿,令每一颗钻石都浸染着曼妙的东方神韵。而正是这股强大的气息令即使身着制服的笑笑也在那一刻焕发出优雅华贵而不失灵动的气质。

  时尚密码:玩转东方珠宝佩饰

  时尚指数:★★★★★

  突破指数:★★★☆☆

  可模仿指数:★★★★★

杜拉拉升职记 徐静蕾剧照杜拉拉升职记 徐静蕾剧照

  《杜拉拉升职记》徐静蕾——职场丽人还是秀场达人

  在开拍之前的造势中,《杜拉拉升职记》就大张旗鼓地邀请翠西亚·菲尔德(《欲望都市》造型师)加盟为角色亲自设计华服。然而,徐静蕾版的杜拉拉并没有像《欲望都市》中的萨拉·杰西卡一样令人惊艳。

  杜拉拉在片中轮番上演着时装秀,可是有些过于夸张。反倒是初入职场时的那身休闲装扮令我们更能寻找到一些印象中杜拉拉。

  时尚密码:大牌并非永远的法宝

  时尚指数:★★★☆☆

  突破指数:★★★☆☆

  可模仿指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