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挑件小纱跳芭蕾 “黑天鹅”引爆羽毛元素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08:35  外滩画报 [ 微博 ]

  导语:娜塔莉-波特曼凭借《黑天鹅》大放异彩,影片中的时尚热点——芭蕾和羽毛元素也随之成为业内炙手可热的趋势关注。

《黑天鹅》电影海报《黑天鹅》电影海报 新浪时尚配图

  电影是时尚界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这是时装界由来已久的观念。由 Natalie Portman主演的惊悚片《黑天鹅》的风靡程度又一次地印证了这个观念。多层的芭蕾舞裙,羽毛装饰和蜘蛛网似的褶皱即将成为本季的热门元素。《黑天鹅》中的服装是由戏服设计师 Amy Westcott与 Rodarte品牌的设计师姐妹 Kate Mulleavy、Laura Mulleavy联手打造的。这两位擅长将纯洁和冷漠巧妙融于一体的设计师以主演Portman为原型,构思出一位黑暗舞者的形象,呼应了主人公从天真到邪恶的转变。

Alexander McQueen 2011春夏秀场Alexander McQueen 2011春夏秀场 新浪时尚配图

  以芭蕾为灵感的设计师远不止 Mulleavy两姐妹。似乎早在去年秋天,时尚界人士便预料到芭蕾将会引发一场新的潮流。《Visionaire》杂志的创始人 CeciliaDean在万圣节派对上,就头戴着芭蕾女演员 GigiBurris式的羽毛帽,身穿 Giorgio di Sant’Angelo复古系列中带有羽毛的黑色紧身上衣。

香奈儿2011春夏秀场香奈儿2011春夏秀场 新浪时尚配图

  与此同时,2011春夏时装周上,Karl Lagerfeld在Chanel的 T台上运用羽毛装饰以及零碎的纤维织物展示出两种不同风格——甜美和邪恶。Alexander McQueen的创意总监 Sarah Burton在她上任后的首场大秀中打造了一个超现实主义精灵的形象,羽毛元素的运用使得品牌原本犀利的风格变得更为柔和。J. Mendel设计的带有闪光翅状下摆的曳地晚礼服也给人以相似感觉。ClubMonaco的迷你短裙则采用人造羽毛装饰。而复古的芭蕾舞鞋还出现在切尔西一家复古店 Early Halloween的秀场上。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春天,由芭蕾引发的女装潮流无疑将从 T台蔓延至各个价位层次的品牌货架上。Lipsyof London、ASOS、BCBG Max Azria都打算推出芭蕾舞演员穿的蓬松纱裙,而 Amercian Apparel也将一如既往地供应它们招牌式的紧身练功服和芭蕾裙撑。

Carrie Bradshaw 欲望都市剧照Carrie Bradshaw 欲望都市剧照 新浪时尚配图

  不论秀场内外,这个春天都将洋溢着清新俏皮的女人味和远离现实的梦幻气息,与由实用裤装和硬朗军装一统天下的冬季截然不同。久违的 CarrieBradshaw式甜美风格终于要回来了吗?这一季,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