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伦敦时装周刮起更强“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7:08  新华网

  导语:伦敦2011秋冬时装周接近尾声,这一色彩绚烂、苏格兰格子风大行其道的英伦秀场从来不缺少东方元素,随着T台上下更多中国面孔的出现,“中国风”正在成为伦敦时装周上的时尚。

2月2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英国设计师保罗·史密斯(中)在展示其2011年秋冬款时装作品后向观众致意。 2011年伦敦秋冬时装周于2月18日至23日举行。 新华社记者曾毅摄2月2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英国设计师保罗·史密斯(中)在展示其2011年秋冬款时装作品后向观众致意。 2011年伦敦秋冬时装周于2月18日至23日举行。 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英国时装协会主席哈罗德·蒂尔曼说,时尚和音乐一样,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家,无论是英国人还是中国人,都可以来到伦敦时装周这个舞台上展示作品。

  去年以“新生代”设计师身份加入伦敦时装周的大陆女孩杜旸,今年带来了她的“三倍幸运”主题服装展。她喜欢用大胆鲜亮的颜色配以夸张活泼的动物图案,表达充满童趣的时尚感。

  已在国外打拼10年的杜旸说:“远在异乡,最为困难的就是真正建立自信,坚持地去做一件事,并最终被大家所承认。”

  杜旸是华人设计师中的幸运儿和佼佼者,不仅成功跻身伦敦时装周的展示环节,她设计的服装还在被称为伦敦“流行风向标”的塞尔弗里奇购物中心出售。

2月2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模特在伦敦时装周上展示英国品牌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的2011年秋冬款时装。 2011年伦敦秋冬时装周于2月18日至23日举行。 新华社记者曾毅摄2月2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模特在伦敦时装周上展示英国品牌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的2011年秋冬款时装。 2011年伦敦秋冬时装周于2月18日至23日举行。 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除了T台下的设计师,T台上的中国面孔也在增多。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同步直播的巴宝莉秀台上,刘雯和孙菲菲让人们领略了中国模特的东方美。巴宝莉设计总监克里斯托弗·贝利感叹说:“她们十分漂亮,谁会不喜欢呢?中国模特的加入使这个秀十分国际化。现在很多中国人住在伦敦,他们已经成为伦敦多元文化的一部分。”

  中国元素还成为不少英国老牌设计师新作的灵感来源。保罗·史密斯本季在回归男装风格的同时,没有忘记用多彩绣花黑底丝绸裙压轴,让人联想到中国古代的“肚兜”。Unique本季T台秀的模特们在头顶梳起两个“髻”,颇似中国古代的丫鬟头,被媒体称为西方的“中国妞”。

  伦敦时装周不仅需要时尚元素,实打实的数字更是英国时尚业目前最需要的氧气,中国庞大的消费群体和市场正是这样一台“供氧机”。巴宝莉已宣布要把在中国的专卖店从目前的不到50家增至100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