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时尚移驾时装周秀场外 色彩大胆是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8:38  elle中国

  导语:如今的时尚发布还在巴黎、米兰和纽约那些恢宏的历史建筑,或是白色的大帐篷里吗?错了,是在时装秀的外场。

  色彩的大胆混搭   色彩的大胆混搭

  撰文: 林剑 编辑: MIAOMIAO ZHENG 街拍摄影: FENDER HUS、杨毅

  一场让人翘首以待的时装秀,大约仅10分钟到15分钟的光景,可正是为了T台上短暂的十数分钟,时尚人士可能先花去半小时排队入场。千万不要小看这貌似并非重点的半个小时,却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时装人士在这看似漫不经心的时间里,需铆足了劲确保自己的穿着、妆容、仪态完美,以吸引那些在秀场内外出没的游击摄影客的注意。

  游击摄影客们怀揣的设备,可能远不如在T台尽头早已严阵以待的专业摄影师,可能对T台上漫妙的模特与新装也并无兴趣,仅仅在人群中寻找他们所心仪的“视觉糖果”。没过多久,这些“非典型性业余模特”们的照片,便会在他们的微博、twitter、facebook、blog等这些“自媒体”或曰“社会化媒体”的个人页面上出现,被无数人关注并像病毒一般传播开来。

  我们所习惯了数十年的时装体系,可能正在发生一场巨变——传统媒体作为曾经至高无上的品位仲裁者的地位,可能正在被交付于那些摄影客;而拥有诠释时装专业素养的模特们的地位,也正受到普通观众的威胁。这场外的半小时,可能正是今天时尚发布的重点。

  秀场外亮色飞红(网络图片)   秀场外亮色飞红(网络图片)

  秀场外亮色飞红

  刚刚过去的2011秋冬各大时装周,正集中反映了这种趋势。原本隐藏在精美时装大片背后的编辑们,纷纷被镜头捕捉到。他们自己在时装秀外场的照片在微博上的传播速度,可能比那场秀场图片更快更猛烈。

  有趣的是,你会发现,和前几季的“黑”、“酷”不同,如今被摄入镜头的型人们更多是色彩的大胆混搭。桃红色、翠绿色、嫩黄色以及橙色。似乎大家都爱上了糖果店似的搭配游戏。

  这当然和当季春夏的流行色不无关系。“一身不能超过两种颜色”这类时装Tips显然已被抛至脑后。Prada、Jil Sander、Gucci等大胆的色彩对撞,邻近色相接的游戏,在半年前的春夏时装周发布就已埋下了萌芽的种子。2011秋冬时装周举行时,正是晚冬早春,真正的2011春夏尚在接近,对潮流和新季单品熟稔于心的“时尚人”早已开始比拼谁能把颜色玩得更转了。

  实践证明,亮色,除了能够促进消费、振奋精神、欢欣鼓舞、将人们从漫长甚至有些心灰意冷的冬季中拯救出来,同时,也更能披荆斩棘,从“街头暗战”中跳脱出来——被人看到。

  (全文详见ELLE5月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